話說今天早上因為我們全家要回奶奶家,我媽就叫我扔完垃圾以後直接在大門等,她開車來接我一起去
然後我就答應了...
結果我扔完了以後就在警衛室前面〈也是我家大門前...我家是社區〉等,一直到五分鐘過去以後,我終於覺得不太對勁......
於是我就去警衛室借電話,花了三十秒了解那具電話怎用,就先打給我媽─結果未開機。
再打給我爸,我爸叫我待在原地等,別亂跑。
結果我就又等了兩分鐘左右,然後我媽氣急敗壞的從後門方向出現,大罵:「妳跑到哪裡去了?」
#%$%$^%#^&!!我明明一直在警衛室跟大門前,哪裡有亂跑!
但是我媽不容我辯駁,一把拉著我就走了。
之後在車上我媽開始砲轟:「妳為什麼沒待在門口?我停車停在門口找妳找多久妳知道嗎?害我找不到你只能背著一隻狗跑到二樓,二樓找你找不到,我又跑到地下室,也是找不到!妳為什麼給我亂跑!」
「我又沒亂跑,我一直待在門口啊,是五分鐘過了你們還沒來我才跟警衛借電話......」我辯解。
「五分鐘是有多久啊!莫名其妙!」我媽又數落了我一頓才開始開車。
開了三分鐘左右我媽突然停在一家早餐店門口─我弟我爸都在門口。接著我媽就載著他們繼續上路。
然後我媽就又開始跟我爸抱怨,我爸聽聽應應以後問:「妳跟誰借電話?」
我就回答:「警衛室啊!我又沒帶鑰匙怎麼可能上去家裡?」
我媽有些生氣〈吃醋?〉:「妳幹嘛不打電話給我?」
「妳電話未開機。」我回答。
我媽馬上去伸手拿手機,然後又縮回:「一定是我去地下室找妳的關係啦。」
..............................................................
.......................................
................................

看完以上事實以後,你們覺得我媽的說辭是正確的嗎?
......當然不是!是我還會打上來嗎?

疑點一:我爸和我弟為什麼會在距離家三分鐘的早餐店?
疑點二:我爸接到我電話的時間,似乎跟我媽說辭不合?

疑點一不用解釋了,在疑點二的證詞裡,我媽沒接到我的電話是因為去了地下室─這代表她「應該」在門口停了「很久」,而且還上去過我家再下去地下室。
萬一她辦到了,我只能說她是超人。而我想她不是。
那麼,事情很明顯了。

到了奶奶家以後,我就把第三個證人─弟弟抓到刑室〈其實只是姑姑以前的房間〉逼問。
我弟非常乾脆的承認了:「沒錯,我們忘了去接妳了。」
這就是事情的真相!因為我家附近有一條小路可以不必繞過大門口直接開上去老家的路程,想必我媽一定是很直接的開上了那條她習慣的小路,卻忘了她的可憐女兒。
最後揭露完事實的真相之後,我弟凉涼的說:「誰叫妳太沒存在感了。」
......雖然很高興找到真相,不過我弟這句話實在是讓我大受打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