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櫻…可憐的孩子啊,從今以後,我就是妳的媽媽。」
這個流淚的阿姨是誰?
我的媽媽呢?
一片的血海飛濺在牆上和地上,他的記憶倒退,倒退…一直到那幕,妖異獰笑著吞下媽媽的那幕。
她自己被媽媽藏在水缸裡,妖異沒聞到她的氣息。
可是,媽媽被妖異吃掉了,殘忍的吃掉了。
小小的,才三歲的緋櫻開始低低的啜泣,她幼小的心靈已經知道,她的媽媽已經不會回來了。永遠、不會……
這血腥的一幕,似乎已在預告著小緋櫻的命運。
**
當初抱她回去的阿姨,是她們妖花一族的長老。琛蘭從清末的時候一出生就避居在新疆的天山一代,不問世事。歷經戰火和歲月的她面容依舊像三十多歲的女人,眼底閃著滄桑而智慧的光芒。
為什麼琛蘭會從遙遠的天山來到這個小小島國,帶著成為孤兒的她在這個有著管理者的都城定居,緋櫻不知道也沒問過。不過,緋櫻一直很尊敬琛蘭,因為封印香氣、保護自己的方法,和很多關於妖花一族的知識,全都是琛蘭教給她的。她常想,若是沒有琛蘭的話,她還能不能存活到現在──妖異總是在暗處伺機而動。好幾次,都是靠著琛蘭勉強打退他們。
純種的妖花族人們極其稀少,主要原因是因為妖花的男性很少,又是行一夫一妻制,相對的,純種妖花就越來越稀少。如今就琛蘭所知,純種妖花已經沒有男性,只剩下琛蘭、緋櫻和一個據說是緋櫻堂妹的女孩子,不過她流落到哪已經不知道了,從孤兒院被領養走後就再也沒有下落。巧合的,她們三個全都姓李。
在緋櫻小的時候,曾經問過琛蘭一個問題。
「琛姨,」緋櫻都這樣稱呼琛蘭,「為什麼我們不實施一夫多妻呢?」
這樣族人不是就不會這麼少了嗎?
琛蘭沉重的嘆口氣,悲傷的回答,「難道妖花女性們受這制度的荼毒還不夠多嗎?」
幾天後,緋櫻在自己的書桌上發現一本書。琛蘭要給緋櫻看的。
她翻了翻,上面用紅筆畫起,史官們義憤填庸細數的「紅顏禍水」、「傾國傾城」,全都是族姐們的血淚。那些亡國的原因、昏君暴政的推手,一股腦的推往美女們的身上。到最後,國仇家恨,變成一個柔弱的女子要承擔。
紅線刺痛緋櫻的眼,她的眼前變成一片朦朧。
族人少就少吧,總比受這些折磨來的好。
大學畢業後,緋櫻當上一家公司的小會計。琛蘭一等到她有了謀生能力後就離開她尋找那個緋櫻的堂妹。緋櫻感到有點遺憾,不能回報琛蘭的養育之恩,不過她也沒有辦法,況且那位堂妹的情況是根本無人教導她防身之術,再不快些只怕是要被妖異吞吃了。
緋櫻靠著微薄的薪水默默的過起普通而寧靜的日子。
但,安靜的日子不過一年而已。
***
在緋櫻23歲的夏天,走在去公司的路上──緋櫻的公司離她家還滿近的。
「小心!」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快速拉過緋櫻。
下一秒,一塊磚頭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砸重緋櫻剛才的位置。
男人無暇顧及緋櫻的驚嚇,他中氣十足的吼:「何瑞成!我拜託你不要沒力硬工作行不行啊?!下來休息啦!」
上面的男人似乎猶豫了下。「可是…傅工頭……」不工作怎麼能養活一家子呢?
「可什麼是?!下來就對了!」男人兇巴巴的大吼,才轉過頭來查看一下緋櫻:「哦,美女耶…嘿,妳沒事吧?」
本來沒事耳朵都要被你吼到有事了…緋櫻默默的搖搖頭。
這位傅工頭非常神奇的變出一隻筆和一張紙條:「美女,寫一下妳的MSN吧?」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搭訕……?
緋櫻的妖花氣息自小就被琛蘭收的點滴不剩,被告白是少有的事,被搭訕更是根本沒有過…不過被驚嚇的緋櫻還是寫上了她的MSN。
傅先生再度拿了另一張紙條:「美女,這我的MSN,要記得加我喔!謝啦!」他很HIGH的跑回工地,留下呆掉的緋櫻。
難道他早就準備了一堆寫著他自己MSN的紙條嗎?
緋櫻頓時覺得無力起來。




這是我用蝶姐妖花的世界寫的一篇故事,如果有仔細看妖花的同好們應該知道緋櫻有被提到一次唷~雖然緋櫻的名字是我虛擬的,不過還笙有提到一個要和傅爸爸結婚的李姐姐,我寫的就是她啦~~
應該會分上中下篇吧Orz
順帶一提,這歸類到我的雜記心情,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我原創的,所以挺難歸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