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愛情對決有點像是電腦的愛情遊戲,要在分歧點選擇正確條件,運用正確的態度去揣摩,才能玩出Happy Ending。

麥當勞運氣不怎麼好,他的結局是Bad Ending。在這場遊戲裡,麥當勞的確深愛羽河,但他從未想過好好治本──糾正羽河的悲觀,而只是不斷說自己很愛很愛她,他們一定能得到幸福這種只是治標,而且聽起來有點不切實際的話,羽河會這樣變的樂觀上進才奇怪。他沒阻止羽河之後的吸毒墮落,反而為了愛她而和她一起沉淪,直接導致羽河的悲觀更深一層(這就是當初你說的幸福?),這算哪門子的愛?可以說,羽河之後沒有出聲求救而落到如此下場,至少有一半是麥當勞的錯,因為是麥當勞放縱羽河的悲觀。

關於這個不完美羽河的悲觀造成來源可以發現一件事:組織之所以能誘騙如此多的少年少女為他們賣淫,其主要原因就是鄉下的教育依然不足,以致他們不明瞭事實的真相。像蓋比說的,有些受盡折磨的少女被送進第三世界之後,竟然還認為這是天主的懲罰而甘願繼續賣命,就是因為新知接受的不夠多才被這麼明顯的謊言所矇騙。

焦點再回到麥當勞和羽河的身上。最後羽河的模樣真的淒慘的不忍卒睹,麥當勞也和羽河一起殉情。確實是很哀艷淒絕的愛情,但難道事情從未有過分歧點?如果當初一開始就陪她接受心理輔導,陪她走出陰霾;如果在麥當勞家人發現羽河身世時,就說服他們過去是過去,至少現在不要再放棄下去;如果在一起回麥當勞家後多花些心思和她聊快樂的事,一起製造美好的回憶,洗刷她悲觀的想法……一切是否就都有了轉機?然而,麥當勞卻選擇了放縱,或者說,逃避。口口聲聲說愛她,真正揣摩過她的感覺沒有?難怪是Bad Ending。

加尼美德斯雖然感覺上有點呆呆的(他真的是傳說中宙斯的愛人之一?),但採取的方式比麥當勞好很多(雖然我並不太了解他要羽河拍那種片也要成為翹楚是怎樣),他用「管制脾氣」的方法讓羽河逐漸改過向善。

不過我有在懷疑加尼美德斯的先天條件會不會太好了一點:經濟不像麥當勞還要看家裡,而是自己掌控;100名的美女軍師;還有那條超神奇的鍊子;而且這版羽河也沒麥當勞那版更悲觀,至少她沒活的行屍走肉。

阿大,妳們真的沒偷幫加尼美德斯的忙?(Mystery三姐妹 = 遊戲攻略本)

不過事實證明,女人是善變的動物,特別在面對愛情的時候。

這部分就請各位自行去觀賞啦~

最後一句話:Plan B真是好標準的女王受啊~(謎音:為什麼是受?)(某遙:因為他的外型太纖細啦~乖乖當受吧XD)(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