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完以後,我有種斷層很大的感覺。深雪的風格表面是一樣的,但用詞卻開始比較像…「現代用法」。舉例來說,之前如果要表示「沒有」的意思,深雪會很文言的用「無」來代替,諸如「無父母」等等。不過現在卻直接用「沒有」這個詞,看起來當然順多了,卻又覺得這不像深雪了。

但深雪依然保持著她魔幻愛情的寫法。主角王乳被深雪塑造成一個渴望愛情的寂寞女孩子,所以當她看到了辛達維的遺書,她既內疚又竊喜,自然也義無反顧的幫忙照顧辛櫻,甚至因為辛達維的「日記」而愛上了這個已經逝去的男人。

在她接收了辛櫻的時間裡,王乳也遇上了很多的人:辛達明、芭比、阿芝和津安,以及因為Raymond離去而來的Sam。感覺起來,辛達明和芭比很像配角,卻又不是可有可無的那種,若是少了他們,櫻桃街就不完整了。阿芝來了又走了,卻帶給王乳一些嶄新的啟示。Sam和王乳的發展也令人期待,什麼時候,王乳的缺口才會癒合?當那天來臨時,也許王乳就會接受Sam。

至於津安和辛達維之間的情感,又是一次心痛。

很多BL小說都會寫的纏綿悱惻,讓人為了那種同性之間的愛情堅貞而動容,以腐女的術語來說就是萌。但是這種題材是偏少的,因為不好寫,而且要揣摩他們的心情是很困難的。但是深雪成功了,她幾乎讓我為辛達維的絕愛而痛哭一場。畢竟深雪就是深雪,她的Style就是淒戀。若要說同性的愛情,深雪也寫過一次阿維拉和安東尼奧的愛,兩次都讓我替他們心痛了。

為什麼愛情一定要愛的這麼深?他們愛的都好苦好痛,卻又無法掙脫,他們只希望愛人用深情的眼睛看著他們,死亦足矣。斬下手指不是不會痛,只是因為心口的痛更劇烈;以針繡肉並非要挽回愛人的心,只是卑微的想要把愛人無上尊貴的名字穿在自己的血肉裡,伴著直至天荒地老,直至死亡……

難怪王乳原諒了辛達維,這樣絕響的愛情,誰不會為之震撼?

辛達維啊,下輩子別愛的這麼深,那太傷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