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anxus老大生日賀文。

不過今天真的太忙,加上晚餐聞到的二手菸還有耳機爆掉的兩件事都讓我耿耿於懷到無法動筆,真的很抱歉(跪

明天應該就能補完,所以說看明天的情緒是適合26單字文還是YML那篇,反正沒意外的話這兩篇都是歡樂走向...

不過下星期因為段考的關係,應該會停更一次喔。本來我是想利用補假的星期一存文,可是今天心情真的被搞得太差......


嘖。

總之,Xanxus老大生日快樂、然後這篇其實也是綱吉生日賀文,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拖稿了(並不是)














從今天──十月十號的凌晨開始,彭格列的宅子上下便開始忙碌了起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連續六天的十代目生日晚會」。從十號開始,一直慶祝到十五號,在這期間的活動就是各家族的首領前來拜訪、並且停留在這裡等待十四號的晚會,至於十五號則是醒酒日。

而且十月十三日也是十代目家庭教師‧黑手黨第一殺手的里包恩生日,各家族首領也會在這個時間向里包恩道賀。畢竟里包恩的地位在黑手黨世界很高,打好關係總是不會錯的。

Xanxus這段時間通常都會待在瓦利亞單獨蓋出來的分宅。雖然身為瓦利亞的首領,照理來說他該去應酬一下,然後向綱吉說聲生日快樂,不過Xanxus一向不屑做這種事。不要提沒有被他認可的綱吉,就連九代目的生日慶祝會他都沒去了。

但是就算Xanxus不去,瓦利亞No.2的史庫瓦羅還是會意思上前去主宅祝賀,魯斯里亞一般來說也會跟去。貝爾會去接任務滿足他想殺人的慾望,瑪蒙會穿梭在人群間尋找商機,列威大概也是去接任務或是訓練他的列威雷擊隊。

所以,這個時間,瓦利亞的宅子就僅剩Xanxus一人。

對於這種情況,Xanxus一向沒什麼感覺,一個人也好那群垃圾在旁邊也好,反正他眼中的世界一向只有自己一個人。

──不過今早起來的時候,Xanxus第一次覺得那群垃圾在旁邊或許也不錯……

至少可以攔下某個自己闖進瓦利亞宅邸的笨蛋。

在Xanxus感覺到有人開了自己房門而瞬間清醒時,一句有點小聲,但還是算有朝氣的聲音立刻鑽進Xanxus的耳膜。

「早安,Xanxus。」

「滾出去。」Xanxus撐起自己的上半身,看著眼前的人臉上的微笑,臉上的表情顯示他的心情非常、非常差勁。

綱吉瞪著他,嘴不禁張了開來,臉頰刷的紅了。

他快速拋下一句「對不起我來的太早了!」以後就衝出了Xanxus的房門。

「……。」Xanxus低頭看了看。

那個垃圾不會不知道義大利人普遍有裸睡習慣這件事吧?

……那表情還真是有趣耶。



即使知道綱吉在等,Xanxus也沒有加快自己梳洗的速度,依然是悠閒的打理好自己以後,才不疾不徐地下樓到綱吉在等他的大廳。

「垃圾,來這裡做什麼?」

綱吉聽到Xanxus的聲音以後便轉向他的方向,在看見Xanxus的臉時,白皙的臉蛋又紅了起來,顯然是想起了早上的事情。

「那、那個,我是過來跟你一起吃早餐的。」咬了咬唇,綱吉努力的拉開笑容。

「啊?」Xanxus開始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發燒了,「跟我吃早餐?該不會是阿爾柯巴雷諾要你來的吧?」那個傢伙無時無刻都在打著讓守護者跟瓦利亞和好的計謀,真的幹出這種事的話他反而不會意外。

然而,綱吉輕輕的搖了頭,「不是,我是自己過來的。」

「所以說是因為什麼原因,給我說清楚。」看著綱吉侷促的樣子,Xanxus的不耐感更甚了,「況且垃圾鯊他們不是去了主宅嗎?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到這裡?」

綱吉猶豫了一下,顯然正在思考要不要把事情全招了。

最後大概是覺悟了,終於無奈的嘆了口氣。

「呃……其實我是逃出來的啦!」

「……」

Xanxus酒紅色的雙眸如同獵鷹般緊盯著綱吉。

綱吉感到一點不自在,但還是沒有避開Xanxus的目光。

然後,Xanxus低沉的聲音難得帶上了一點不敢置信的語調。

「垃圾,你……該不會是打著要我收留你的主意吧?」

綱吉絕望的點了點頭,「嗯,因為我在義大利哪裡都不熟,而且只有這個地方是里包恩他們絕對想不到我會來的。」

就是因為知道他們不會認為他敢來瓦利亞的宅邸,所以綱吉才孤注一擲的選了這個地方當作藏身處。

「你憑什麼覺得我會收留你?」Xanxus的眼睛藏上一絲興味。

「反正除了這個地方,我也沒其他方法可以躲開山本和獄寺君他們的追蹤啊。」綱吉自暴自棄地說道,「只要藏到晚會當天早上就夠了,那之後他們肯定會忙得忘掉那件事……」

「拜託人至少要把理由先說出來吧,垃圾。」察覺到綱吉話裡的「那件事」可能又是件麻煩,本著「不要再毀掉重建第四次的彭格列基地了」想法的Xanxus頓時想要直接毀屍滅跡,一勞永逸的解決掉面前的麻煩綜合體。

「可、可是,這件事很難開口……」

「不說就馬上滾出去。」毫不留情。

無處可去的兔子頓時投降。

「唔!好啦,就是……」

──所有糟糕的事情,根源都一定是那群臉帥無腦的牛郎群……更正,守護者。這次逼得義大利黑手黨第一把交椅並且兼任「黑手黨最有魅力的首領第一名」的24歲青年‧澤田綱吉不得不逃跑的人們,還是那群笨蛋……又錯了,是守護者。

昨晚──宴會週開始的前一晚,彭格列的眾人照例聚在一起舉行家族活動之一的慢跑。運動神經堪稱彭格列第一名的雨守‧山本武,天然地說出我不是故意的以後,腳才不小心絆了一下、整個人撲倒到綱吉的身上,嘴唇還就這麼八股的相接了……

嵐守理所當然地吶喊著十代目的全部都是他的所有物後掏出了炸彈,拐子則是一句廢話都沒有就飛了過去,kufufu的三叉戟當然不遑多讓。

剩下兩個有良心的守護者扛著他打算逃跑的時候,惡魔就冷冷的說道:「站住。」

藍波跟了平只能乖乖放下綱吉。

六個守護者加上第十代首領排排站好,讓嬰兒模樣的家庭教師站在莫斯卡王(居家版)的手心上睥睨著他們。

「蠢綱,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整天打打殺殺的成何體統。」用力一敲手中的龍頭杖(列恩 飾),「我們家的良好傳統都要被你敗壞殆盡了啊!你讓我下去以後怎麼跟祖宗們交代……」

「這又是在Cos什麼……?」

「你憂心的80歲老母啊。」瞬間換回了西裝畢挺的模樣,里包恩悠然說道。

「我媽還沒80……」而且你也不是我媽。

「這樣最適合這種情況,不要破壞我的情緒,蠢綱。」

是是是,反正千錯萬錯不會是里包恩您的錯……

「你又在嘀咕些什麼?」

「……沒有,什麼都沒有。」識相是澤田綱吉十年來學得最好的一科。

「哼。總之,蠢綱,你就趕緊找個人嫁了吧,順便把你那留了這麼多年的貞操給出去更好──如果你可以娶的到人也隨便你。無論如何給我了結掉你們幾個人的恩怨,就這樣。」

不負責任的發言完畢,里包恩大人退駕,餘留下一隻兔子與六隻豺狼。

「嫁?里包恩是在想什麼啊?你……你們不會……啊啊啊!不要過來!不要脫我衣服!」

追逐戰與求婚戰,於焉開始。

案情很簡單、很日常、很讓Xanxus心情惡劣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好吧,我允許你這幾天待在這裡面。」

綱吉的臉頓時笑開了顏。

「謝謝你!Xanxus原來也是好人呢……」他之前都不敢跟Xanxus有太多交流,不過因為這次事件卻讓他發現Xanxus其實人不錯……這算因禍得福嗎?

「我是因為不想看到彭格列的宅子再被毀掉一次,跟你沒有關係。」Xanxus不屑地嗤了一聲,「不要用好人這個詞形容我,很噁心。」

綱吉看著Xanxus眼睛的那抹鴆色,身體縮了縮,「知道了。」

「知道了就跟我來,早餐冷掉重做很浪費時間。」轉身,Xanxus沒再讓自己的眼盯著綱吉的情緒。






一進餐廳,綱吉頓時無言。

「Xanxus……這好像已經是自助餐廳的程度了吧……」

面前是三排長型餐桌,鋪放著熨燙齊整的白色桌布,一道道菜餚還冒著熱氣,每道菜的旁邊都有侍者恭敬地等候著他們上前指定菜色後,再替他們裝盤。菜色種類自然也是目不暇給,從鬆軟的麵包到煎得酥焦的培根一應俱全。

現在到底是要吃晚餐還是早餐?

「如果你要,彭格列主宅應該也能擺得出來──不過我看你每天吃的大概也就那幾道菜吧。」斜眼瞥那個矮小自己許多的青年,Xanxus的嘴角不露痕跡地上揚。

他不否認他的確還是對澤田綱吉存在著競爭意識,而他也沒打算卸下這種武裝。澤田綱吉還太天真,他根本就還不懂黑手黨是怎樣的存在──他只看見血腥便怯得拒步,卻沒有將眼光放在更為迷人的權勢與奢華。他根本就不懂黑手黨的教父地位是多麼崇高,根本就不了解Xanxus是多麼渴望那個地位。

綱吉沒察覺Xanxus複雜的心思,逕自嗅聞著菜餚散發出來的香氣,「哇,沒想到這裡也有清粥……我以為義大利人不吃這個的。」

「我是不吃,不過有個垃圾喜歡。」

魯斯里亞愛死沒什麼卡路里的清粥了。

由於Xanxus非常統一的發語詞,綱吉並不知道他話中的人是誰,不過他沒打算問清楚。「Xanxus,可以拿了嗎?」

Xanxus沒回答他,但長腿已經往前跨去,綱吉連忙跟上。

十分鐘後。

當他們重新回到座位上時,Xanxus在眼見自己拿的菜色跟某個緊緊跟著自己的人一模一樣以後,終於還是問話了。

「垃圾,你平常不是都吃清粥。」基本的情報調查是瓦利亞的基礎公事。

「難得看到這麼多美食,不拿好可惜。」所以只好揮手跟清粥告別了。

「那為什麼要跟我走同一條路?」

「我不熟這邊的菜色怎麼擺啊,」綱吉有些委屈,「明天我就不跟了。」

不跟,就是指──會跟自己走上不同道路的意思。

儘管這應該就是Xanxus想要的,他仍然因為那其中含有的反抗意思皺了眉。

「隨便你想怎麼做吧。」

綱吉動了動唇,似乎是想說什麼,但還是選擇拿起叉子。

一時之間,餐廳裡靜默了下來。

侍者們訓練有素的退到牆壁旁站著,身上的白制服彷彿便要跟牆壁融為一體。

於是便會有種錯覺,有種只剩他和Xanxus獨處一室、品嘗相同食物的以為。

但是,以為終究只是一條事實以外的岔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