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是傳說中倒了我兩包砂糖下去的東西(白開水(←太甜了不敢喝茶

日記型態的第一人稱真的很難寫,就算是寫歡樂的搞笑文還是讓我一度讓我卡了一下文......

不過這樣字數也好控很多,總算是維持在四千字以內(拭汗

順帶一提,Ultramilitant在我的電子辭典裡面真的有這個字,就是"Ultra"(超級)跟"militant"(好戰份子)合起來的組合字......一看到這個字就決定寫S了(心

因為奇摩字典查不到這個字,所以特別補充在這裡這樣。











彭格列九代首領門外顧問暨南極開採石油工程總工頭‧澤田家光,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惡趣味一面。據說,甚至連他結褵多年的妻子奈奈和可愛的兒子澤田綱吉都完全不清楚;而清楚的那些人早就已經是不幸的受害者了,本著「一代傳一代」的良好精神,全都對此三緘其口,間接導致宵小的猖狂、治安的敗壞……離題了。

總之,澤田家光其中一項最令人妒羨……咳!最為人詬病的不良嗜好,就是偷看他家親親弟子巴吉爾的日記。

什麼?你問巴吉爾都沒發現嗎?

孩子,澤田家光雖然看起來是個一臉頹廢樣中年大叔,但他好歹還是掛著巴吉爾師父的頭銜,那麼容易被自家徒弟抓包的話他也可以包袱款款去過退休生活了──不過基於免責聲明條款,還是要補充一句:好身手不是給你拿來這樣用的,身為乖孩子的我們不要學,看別人做再分他一杯羹就可以了。

於是,無良的師父澤田家光,今天依舊人神共憤地抽出了可愛的巴吉爾放在寢室的日記,若無其事的開始看了起來。



J月K日,星期日    天氣晴

今天,我和歐蕾加諾小姐一起嘗試做了水果塔。

水果塔的做法真的相當有趣,我很努力的和歐蕾加諾小姐一起將各種水果疊上,不過還是給她添了不少麻煩,真是不好意思!我以後一定會更加努力的。

做出來的水果塔,歐蕾加諾小姐讓我拿了兩個回去,說剩下的要分給門外顧問組織的成員們。但是如果是這樣,我也就沒有可以分水果塔的人了,所以我本來只打算拿一個回去的。不過,體貼的歐蕾加諾小姐還是拿了兩個給我。

一開始我很煩惱,不能浪費食物,可是我也無法吃下那麼多……到底應該要怎麼辦?

但是,經過走廊時,問題卻自己解決了。雖然我無法理解史庫瓦羅先生的行為……為了分析,所以我就把事情經過記在下面了。

平常看到史庫瓦羅先生的時候,我都會盡量避開,畢竟有著以前慘痛的對打經驗,實在是不想要重新回味。史庫瓦羅先生也都會別開眼神,應該也是不想看到我吧。

(這裡有一滴墨跡,顯然巴吉爾拿著筆停了很久卻沒有寫下一句,結果讓墨水滴了下來。)

然而,下午不小心和史庫瓦羅先生打照面時,我卻被史庫瓦羅先生叫住了。

「喂、你,手上拿的是什麼?」

一瞬間,我真的被史庫瓦羅先生的音量嚇到了……果然是修行不夠嗎?

但是我還是回答了史庫瓦羅先生的問題,「這是在下做的水果塔。」

史庫瓦羅先生沉默了一會,眼神還是直盯著我手上的水果塔,像是要確認般再問了一次,「這是……你做的?」

我點了頭。

然後,史庫瓦羅先生的唇角就揚起了弧度……實話說,我覺得很好看。

不過,他說的話卻有點匪夷所思。

「那跟我打一場,輸了就要給我一個。」

……我無法理解史庫瓦羅先生的思考模式!

本來我有向他提議可以直接給他一個,但是史庫瓦羅先生卻氣紅了臉,「吵死了!總之跟我打一場,輸了就乖乖讓出一個水果塔給我!」

迫於無奈,我只好應戰了。

──結果毫不意外的,我落敗了。

史庫瓦羅先生得到戰利品以後心情好像很好,原來他喜歡吃水果塔嗎……?

明天要記得問問歐蕾加諾小姐,看她能不能分一些水果塔給瓦利亞那邊的人。





J月L日,星期一     天氣雨

由於下雨的關係,今天只能待在屋內,沒辦法出外訓練。

本來我打算要保養我的武器,但是塔梅利克先生卻交給我一疊要拿到主宅的公文,吩咐我放到九代目的桌上,於是我就先擱下了武器的保養,拿著公文到了彭格列主宅。

九代目很好心地留我下來喝了一杯紅茶,能夠在下雨的天氣裡喝到這麼高級的紅茶真是太幸福了,九代目真是個體貼的首領呢。

(家光的臉抽動了一下──難道我不是個體貼的首領嗎,巴吉爾……?)

告別了九代目以後,我正打算往大廳的方向走回門外顧問的宅邸,卻看見史庫瓦羅先生迎面走來。

昨天也是碰見了史庫瓦羅先生呢,真是巧合。

因為想問史庫瓦羅(這裡有塗改掉字的痕跡,家光稍微辨識了一下,疑似是「先生」)昨天的水果塔好不好吃,所以我先出聲向他打了招呼。但是,史庫瓦羅卻皺了眉。

「喂,你剛剛叫我什麼?」

我回答是史庫瓦羅先生,心裡卻有點忐忑,總覺得內心有不好的預感……

然後,史庫瓦羅舉起左手的劍刃對著我,「跟我打一場,如果你輸了以後就不准在跟我說話的時候加敬語。」

……史庫瓦羅到底是在想什麼呢?為什麼我完全不懂他的意圖在哪裡……?

跟昨天一樣,我提議以後面對他的時候我會改掉這個習慣,不用特地打一場──不過史庫瓦羅還是拒絕了我的提議。

結果,我又輸了。

這件事我真的不敢告訴師父,如果師父因為一時生氣之下就像上次把我扔在委內瑞拉就不管我了,我沒有自信可以再游一次大西洋回到歐洲。

(家光的額上冒出了一滴冷汗,巴吉爾啊就跟你說上次是我不小心忘了嘛,不要記恨這麼久啦……)

但是,史庫瓦羅的行為真的都好奇怪喔。如果可以問師父為什麼史庫瓦羅會這樣就好了。

……啊!我忘了問他水果塔吃起來怎樣了!

(中間空了一行。)

剛剛穿著睡衣就跑到瓦利亞的宅邸找史庫瓦羅,我真的沒臉再見他了……居然對他做出這麼失禮的事情!好想切腹算了──

史庫瓦羅也生氣了,甚至氣到把我打橫抱著回他房間。貝爾先生似乎笑著說了什麼話,不過史庫瓦羅把我的耳朵遮起來,說那些話沒一句我可以聽的。

到底貝爾先生說了什麼……?

史庫瓦羅把我抱回他房間以後,扔給我一件他的大衣要我穿上。不過我跟史庫瓦羅的身高差了二十幾公分,他的衣服對我而言真的太大了……

最後我只能披著而已。史庫瓦羅揉了揉眉心,問我怎麼會在這個時間過去,我回答他是因為想問他吃了水果塔的感想,他無言了好一會,才低聲的回答我「很好吃」。

聽到史庫瓦羅的評語,我覺得……好開心,甚至比第一次成功控制死氣之火的施放時間時還更覺得高興。史庫瓦羅喜歡吃我做的點心,這件事居然可以讓我一路笑著回來門外顧問的宅邸,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點蠢。

不知不覺居然過了這麼久,今天的日記就到這裡好了。





J月N日,星期三 天氣晴

昨天沒寫日記,因為我被史庫瓦羅拖出去動物園玩了。

為什麼會被史庫瓦羅拖出去玩,還是跟前幾天一樣的情況……在花園裡遇見史庫瓦羅、被迫跟他打起來、輸了、被拉出去逛動物園。

雖然師父應該不會注意到我消失了一天,可是這樣擅自跑出去好像也不太對……更糟糕的是,我玩得很盡興,所以一點罪惡感都沒有。儘管師父不知道,但是我還是在內心默默地說了五次對不起。

不過,動物園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呢,幸好史庫瓦羅帶我來玩,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原來有這麼有趣的地方。(家光看到時有出現一點點的愧疚感。)

我最喜歡兔子和天竺鼠了,而且這個動物園還有提供餵食動物的活動,看著牠們吃自己手上的食物,內心就會升起一股滿足感。動物真的好可愛哦。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了海洋生物館,親眼見到鯊魚的模樣。雖然以前上學的時候就看過鯊魚的牙齒,不過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整隻鯊魚的長相。感覺……嗯,很有霸氣?

看著鯊魚的史庫瓦羅側臉非常……帥氣。名字也是鯊魚的史庫瓦羅,看著鯊魚的時候卻沒有牠的霸氣,反而帶著一點溫柔感。玻璃上倒映出我們兩個的影子,像是我們一起站到魚缸裡,跟那隻鯊魚同處一個地方。

但是我很慶幸史庫瓦羅不是那隻霸氣的鯊魚呢,這樣他就不會被關在有限的魚缸裡面,可以自由自在的行動了。

我把想法告訴史庫瓦羅,他卻轉頭說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不過語氣並沒有生氣的感覺。

晚上的時候我們沒有回來彭格列,史庫瓦羅說他知道附近就有一家旅館可以休息。因為我們沒有帶太多錢的關係,所以我們是合睡一張床的。我還好,但是我很怕史庫瓦羅睡得不舒服──他真的太高了。

史庫瓦羅說,如果他屈起身子,然後我睡在他的懷裡的話,床感覺起來就不會這麼擠了。雖然不知道這樣他會不會睡得比較好,既然他這麼說了我也就照做。

躺在史庫瓦羅的懷裡,嗅到的就都是他的味道了。很令人安心、卻跟師父給我的感覺完全不相同。隱約有聽見心跳的聲音,或許那是我自己的心跳聲。我一直覺得我的臉在發熱,那個時候以為是感冒了,可是回來大宅以後我有量過體溫,沒有上升啊……真奇怪。

經過昨天,我越來越覺得史庫瓦羅是個很親切的人了。我想他應該沒有再像以前那樣討厭我了吧……?如果是這樣就太好了。





J月O日,星期四 天氣陰

到現在我的頭腦還是處於很混亂的狀況,史庫瓦羅怎麼會說出這種要求呢?

什、什麼輸了就跟他當情侶,到……到底是開玩笑還是真心的?

一定是跟我開個玩笑而已吧,可是──史庫瓦羅的眼睛好認真。

對不起,沒心情寫日記了,今天早點睡吧。







然後星期五、六的日記就沒再寫下去了。

「那個笨蛋徒弟……」家光忍不住莞爾。

「一定要開一門戀愛訓練的課程啊,巴吉爾沒修完的話……就叫他去瓦利亞當女僕打掃一星期好了。」

哼著不成聲的調子,家光把弟子的日記塞回原本放置的地方,喃喃自語著下一個「訓練」的計畫。



雖然師父不懂得帶你去動物園、也不知道怎麼體貼你,

不過我就送你一個會這樣為你著想的人,當作是師父我的補償吧。



無良師父的紅娘計畫,就在一隻長毛鯊魚以為自己失戀、另一隻可愛的天竺鼠有氣無力的晃蕩在平常會遇見某人的走廊上時,以一種轟轟烈烈的態度準備開始了。







──Fin&Tbc.











由於想吐槽的地方太多,所以不知從何吐槽起來(煙

巴吉爾你太純真了(拍

我家史庫其實忍鼻血忍得很辛苦啊(拭淚(喂




本來剛剛心情還不錯,結果電話完以後心情就開始差了起來......嘖。最近心情太容易受影響了我。

然後要開始開工YML那篇啦,寫完那篇以後也差不多要去啃化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