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盤子的概念不是我原創的,所以我不會把它發到鮮網上;然而我非常喜歡這首詩,也許,只是因為他是Xanxus。










[空蕩的盤子]
消失的盤子去了哪裡?
連依附其上的灰塵慣常的
嘲笑聲,也都失蹤
蒼白的燈陰鬱看著
一隻小蟲爬近了我
燒盡了它,卻仍不能平復心情
但 我不要憐憫

黎明前,我將被迫選擇
伸出雙手抓取
屬於,和不屬於我的一切






[豬的盤子]
堆疊著諂媚的色彩
瓷盤,令人噁心
走過狹窄的螺旋梯後
我用憤怒掩飾揮不去的
問句,留在眼裡
即使沒有人去看見

攫取著、掠奪著
不斷的吃食
卻始終是空腹感
跟那個問號相像

沒有忘記,消失的盤子
一直,都未填滿過






[破碎的盤子]
塑膠製的食物灑了一地
玻璃櫃被敲碎
盤子被砸裂
不可信的,有邊緣的盤子本就
是個束縛
月亮殘缺的微笑
提醒著,蒼白的光未滅
"去殺戮,然後啃食"
也許,那樣才會饜足







[拼貼的盤子]
重新燒鑄了
鐵盤,在空氣中揮發熱度
燃燒過後卻沒剩下一絲灰燼
雖然我也不曾憑悼

不需要獵殺了
盤子上的食物少得夠讓我
文雅,但也是可笑

遼闊牢房裡
嘲笑重又響起
鐵盤卻光亮著,分明
不是灰塵














○AFTER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這篇發上來。

不是我原創的東西,我通常只把它當感想...好吧同人文這事本身就是個例外,可是我討厭拿人家的二次創作去做再創作啊...(抱頭)

不過,我真的很愛這樣的Xanxus。也許是被那篇綱X經典名文「繪影間細看我所深愛」影響太深了,我對Xanxus在和綱吉戰鬥失敗以後的遭遇始終耿耿於懷。國文老師在講解針指之刑時,我險些在課堂上落下淚來,不為甚麼,只是那篇文章的一句話,

「我想起在Xanxus修長十指的指縫裡,看見的刺眼白色傷痕。」

我自己也隱約覺得那段時間裡Xanxus可能遭受過虐待,畢竟家光看他不爽不是一兩天的事;但我還是避免自己去想那些...去想Xanxus究竟背負了多少傷痕的事。



那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