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還是先放張圖。
hakuoki.248.jpg 
((放色氣滿點的圖一向都是我的策略(這篇文章不是要講風間線嗎= =+




はい!正如上面那句吐槽所說,其實這篇文章的主體還是風間千景先生。



因為他真的太萌啦!!(尖叫)


尤其是在玩過虐到讓人差點玩不下去的土方線和謊話滿點的沖田線以後,風間線看起來格外的和藹可親(?)

基本上風間的萌點是在隨想錄,那裏面的他可愛到我想打滾>w<

而且隨想錄裡面的風間出場次數總算不像是路人甲了(噴淚)



於是我們就直接從隨想錄來講吧。(大誤)


...唉唉,雖然我最萌他,不過他的本篇劇情實在是少得......(轉頭)



hakuoki.72.jpg 

第一張CG,這張是共同路線,所以我其實是靠土方線就破出來的= =

這裡的選項要選從風間手腕中掙脫。事實上這選項腦殘到我弟看了就說,「這選項根本是找死= =+」

So did I.


於是,風間用標準大魔王的語氣說,「就算是鬼,男鬼的力氣還是比女鬼大喲☆」(告非)

不過最後近藤來亂,風間就沒抓成啦......是說近藤的劍術貌似也沒太弱?

所以說就像沖田講的,近藤只是太光明正大而已= ="

池田屋事件也是,直接突擊的話自己人應該會死得更少吧......



hakuoki.73.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淀城分支事件www

這張CG整個超有君臨天下的感覺啦XD

話說這個事件裡面的風間君裡面態度跟其他路線的態度真的差了很多,就是這樣的相差才可以看出他對千鶴真正的態度是什麼......

其實就只是單純的同胞之情而已。因為號稱人間最強武士的新選組恰好跟他們敵對,偏偏他們又恰好在保護他們鬼族中僅有的純血女鬼,所以才三不五時去偷襲玩玩而已。他沒打算真的要傷害千鶴,至於新選組他們本來就是風間討厭的人類,怎樣都無所謂。

這樣的態度對新選組來說當然很過分,不過對於千鶴卻是留有戀愛餘地的空間。千鶴的直覺也察覺到風間對自己並沒有惡意,也不打算強搶自己當壓寨夫人,所以才會說出請風間帶她一起去的話吧。

不過風間你真的講太多薩摩藩的機密了啦= =害我一開始還以為你打算直接滅口小千鶴......

順帶一提,我是從這個事件開始喜歡上津田健次郎的配音的,那種對人間的無奈和嘲笑真是被他發揮到極致了(心)



hakuoki.74.jpg 

時間過得多麼快啊,一轉眼風間都殺掉千鶴她老爸了。(告非)

好吧我們嚴肅一點來講這個CG好了。其實這段千鶴和風間的對話給我的感觸很深,因為我彷彿在他們身上看見過去的我自己。風間是過去,千鶴是現在。

人類最討厭了,小時候的我經常這麼想。全都是自私、謊話連篇、只懂追求名利富貴的傢伙們。為什麼我非得是個人類不可呢──我經常這樣悲觀的想著,為什麼我非得面對這個充滿骯髒污穢人類的世界不可。太痛苦了。要接受這個世界只有錢權至上的規則這件事太痛苦了。

可是就像千鶴說的,長大後我也發現了。世界上有很多像綱道和藩屬那種追求名利的人,也有很多像新選組一樣追求自己夢想的人。有像風間一樣,小事堅持原則、大處隨波逐流的人;有像千鶴親生父母一樣,寧死也不隨意傷害別人的人;有像千鶴這樣,經常感到迷惘徬徨的人;還有像薰那樣,因為被迫接受太多惡意而墮落的人......

世界絕非完美無瑕,卻也不是每個人都晦暗邪惡。

那麼,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相信?什麼時候又不行?

It's a question.

或許風間堅持他的誠實就是為了這點吧。無論如何,希望在付出對這世界的誠實與尊重(雖然他嘴巴很不饒人= =+)以後,世界能回報他同等的情感。

只是,世界是個太龐大的單位。



hakuoki.75.jpg 

看到這個畫面我還沒哭,是等到看了動畫演到池田屋事件終了的時候,一行人舉著「誠」的旗幟默默走過街道的時候,內心的悲傷才真正湧現。

沾滿血液和烽火的旗幟啊......

什麼都變了,什麼都不在了。

但是,千鶴追尋的路程也總算結束了啊。

她終於還是看到他們的結局了。這也是無法參與那個時代的我們,在撫摸關於那麼遙遠以前的記憶時,唯一能為他們做的。

記憶他們,然後不要忘記。

僅僅是我們能做的。



hakuoki.76.jpg 

............................就因為上面這麼感慨,所以緊接而來的這個CG實在讓我覺得編劇在寫風間線的時候一定在喝桃花茶,瀉到神智都不清了O.O(欸)

雖然風間總算靠這個莫名其妙的吻提醒了我們男主角是他不是旗子,可是還是莫名其妙啊!!!

總之風間線的結局實在是一團混亂= =

不過這至少讓隨想錄看起來甜度暴增了三倍,啊哈哈哈= =




接下來是隨想錄啦~>V<

事件回想一還是沒風間君的分,不過香艷刺激(不是)的事件回想二就有風間さん的俺樣語聲出現啦XDDDD

hakuoki.263.jpg 

這張CG真的太犯規了(噴血)

中間風間還一直在調戲小千鶴,話說風間你居然這麼熟悉遊廓用語......給我說!你來幾次了啊啊?!(喂)

而且根據我看到的其他事件二他人路線CG,我個人覺得這張是最沒有違和感的......大概是因為風間君本來就穿得很華麗(大笑)

隨想錄裡面對風間說話方式改最大的應該是把「跟我來」這句話改成「等妳成為我的妻子以後......」,這兩句的甜度完全有差,俺樣程度也是直跳三級www

前面那句比較像是在叫失散多年的小狗小妹= =

於是說,這應該是薰的台詞嗎= =bbb

這張CG的場景是千鶴為了幫新選組監視在千姬的青樓「島原」裡鬼鬼祟祟的浪人們,所以刻意打扮成傾城,在千姬和君菊的協助下待在浪人的房間附近......

然後因為不爽跟下三流劍客喝酒的風間出來亂晃,不幸就走進了千鶴的房間......呃.......

之後千鶴在發現風間識破她的身分之後就坦白說她的理由啦,然後風間君就說妳幫我倒酒我就考慮幫妳收拾掉那些白癡浪人,最後兩個人大概才喝了兩杯(外加千鶴君被調戲的時間...),風間君就答應了= =|||

所以說,這其實是對同族的優待嗎?第一次打五折?

順帶一提,風間君的官方理由是不爽新選組因為雜碎人太多然後被幹掉,於是決定先幹掉那群雜碎。

......我經常覺得風間君的某方面思維跟KOEI底下某小強還滿像的。




第二個事件是戀情想起一。簡單來說就是千鶴跟山崎君出去買紅豆麵包...咳,饅頭,然後遇到要去喝酒的風間君。

話說薄櫻鬼裡面的男人除了山南以外大概沒有一個不喜歡喝酒的......?

無奈嘆息的風間君整個人就是萌!萌啊!!

(PS.這裡的選項要選下面那個)


然後是戀情想起二。

hakuoki.264.jpg 

俺樣男人的標準模樣:平時很惡口,然後默默的在小事上貼心。

這個事件是在君臨天下那張CG的三天後左右(吧)。千鶴拼命想追上失散的新選組一行人,風間看她這樣,就說自己累了要休息,然後強迫千鶴跟他一起睡www

不過其實他自己沒睡就是了......整夜都在幫千鶴君顧柴火啊(拭淚)

那句升火之後的解釋「現在是冬天,我和天霧無所謂,對妳是必要的」終於讓我玩薄櫻鬼以來第一次甜到眼眶泛酸(遠目)

中間千鶴會向他問起自己雪村家的事,從後面的事件可以看得出來風間對雪村滅族這件事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不過這裡他卻選擇不說出來,也是不想加重已經為新選組而煩惱的千鶴負擔吧www

(PS.如果要拿花的話要選新選組有關的選項(遠目))



hakuoki.265.jpg 

這裡是個危險的環節啊......還好小情侶後面還跟了個理智的大人(?)天霧,於是千鶴就緊追生氣的老公去了w

然後和好以後風間又說「很好,聽我的話是賢妻的第一步」......千鶴當然臉紅大叫說「我才沒有要當你妻子呢!」

你們是要多可愛啦XDDD(萌翻)

其實也不是不能理解千鶴的心情啦......都已經緊追在他們後頭這麼久了,卻沒能碰上一次,心焦真的是無可避免,尤其是新選組傳來的消息一條比一條糟的時候......

大概是之前跟千鶴聊起雪村家的關係,風間特地繞到雪村本家的遺址(之前被人類燒了,應該算遺址吧...),然後倒酒表示祭祀。

如果說土方君的路線是對時代的悲哀,沖田線是無望的未來,風間線就是一直在醞釀對戰爭和引發戰爭的人們的厭煩吧。風間站的角度是一種局外人的感覺,他超脫了人的角度,而用做為同生存在世上的生物對人類的心聲。他不是人類,所以他才把人類視為一個群體而不是不同的個體。所以他會把一個人類的做為視為全體人類的做為。不過千鶴雖然身為鬼,心卻是站在人類的角度,她大可以恨全部的人類,像是一個英國人討厭全部的法國人民;不過千鶴選擇為他們悲傷,而不是仇恨。

為什麼要這樣呢。得到想要的東西,就非得用上武力不可的人類,非得同類相殘異類以死的人類......好悲傷啊。薩摩藩也是新選組也是,好悲傷啊。

我記得在最近看克莉絲蒂的小說「密碼N or M?」時,裡面有個愛國主義者被敵國處決時這樣說,「愛國主義還不夠.......我們必須讓內心沒有仇恨。」

這胸懷是如此的寬大,然而古往今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hakuoki.266.jpg 

你們根本就不是小情侶了,根本就是小夫妻了啊!!(指)

不過為了酒只能喝幾杯而爭起來的兩個人實在太可愛了www退讓的風間君萌得我內心花花隨風開了www

這是他們在搭上去蝦夷的船的幸福同居生活(無誤)話說我真的覺得風間很閒啊,你不是風間家的家長嗎O.O|||這樣跟女孩子一路廝混快一年(兩年?)真的好嗎?

還是你其實對內宣稱這是蜜月旅行www(被千鶴砍死)

這裡的風間君真的很溫柔呀,雖然激勵千鶴的方式還是這麼俺樣(夠了)

總之這裡就是甜,我的內心總算痊癒了~(灑小花)




hakuoki.268.jpg 

不過這張更治癒☆(喂)

有沒有覺得這張側臉有像某個人?有沒有覺得這個奸詐的微笑有像到某個人??

克哉~~~!(歡呼撲上)(太太妳冷靜)

那句「俺は待って。充分の待って」真是萌煞人也~






整體來說,風間線就是深得我心啦XDDD不用擔心愛人先自己而去的那天,跟新選組的牽絆也還沒有深到難以自拔的地步。未來還很漂亮,孩子也不用擔心他的種族認同問題。歷史走下去了,而最後的結局是依舊有人能夠幸福......大概,也不能再要求什麼了吧?




最後是怨念之下出現的產物。話說我在萌津田聲線萌到吐血的時候,我終於幹下抽取語音的事了= =

不過津田因為一直壓低聲音,聽起來實在很小聲......嘛,我是有調大了啦,可是還是很小(煙)

而且我最後還是只有成功抽出隨想錄而已(哭)如果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抽.vbg的話,小女子感激不盡.......

現在我只有抽風間君的跟土方君的而已,因為我對沖田線的虐已經累了,一君的我本傳連破都還沒(被打)

有興趣的自己想辦法抽吧,答案就在[.iso]+[Daemon Tools Lite]+[DKZStudio]+[{Voice}→.afs]裡面,大家請自行摸索,網路上都有教學......

這裡放風間君和土方君的Voice下載ˇ



[隨想錄]風間千景語聲:

http://www.mediafire.com/?zzdknytyg3a


[隨想錄]土方歲三語聲:

http://www.mediafire.com/?kygwjdzkdot



大家不用感謝我了(眾:把沖田君跟一君的語聲交出來!)

(鍋蓋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