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類似心得文的東西。想著也搞了好久的東西乾脆放出來讓大家省些時間。

網路的鍊接還真不是普通的多跟亂啊囧"有些東西的連結是我剛剛又跑去找的,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知道能不能用?不過軟體名稱是不會錯的,載點不行的話大家就自己Google一下(欸)



這篇文的目的出發點很簡單。

就是為了聲優啊!當初如果不是萌津田さん的聲音萌到血都快燃乾我何至於花一天在研究這堆東西!本來我遊戲就玩的好好的了啊──

一開始網路上找到抽取聲音的軟體是CubeMedia2居多,不過我家電腦不知為何就是不能成功匯出來...後來又搞了很久,好不容易才弄出來,當中的那個血淚啊...(遠目)




Part.1 AFS抽聲音

1.找出AFS檔。

這裡分成兩邊:有PS2光碟的人請放入光碟槽讀取,沒有PS2不過用了各種手段弄來iso檔的人,請下載Daemon tools。

Daemon Tools載點:

http://disc-tools.com/download/daemon+sptd+md5sum

T1.jpg 

然後選取要抽取的遊戲iso檔。

接下來選開啟資料夾以檢視檔案,進到資料夾裡面,選「VOICE」,裡面應該會有一堆副檔名叫做AFS的噁心東西(欸)。


2.轉檔啊啊啊

網路上的Cubemedia2教學很多,譬如這篇大人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runes/video/8781738

裡面也貼心的附了載點。如果用Cube就可以成功的大人們,到這裡就可以鳴金收兵了。

......不過,如果有像鄙人家裡不合作的小電一樣wav轉出來沒聲音的,那麼就得下載DKZstudio了。

DkzStudio下載:

http://www.filefront.com/4938296/DkZStudio_0.92B.rar/

因為我沒找到簡中版的,而且這東西實際上也沒多少鍵要按,簡中什麼的就浮雲吧(煙)

打開來安裝好以後再打開程式,選取AFS檔案,

T2.jpg 

會看到數以百計的adx檔。

T3.jpg 

雙擊隨便一個adx檔試播看看是不是自己要的聲優。聽不出來的話我也沒辦法Orz

匯出adx檔。DKZ麻煩就在它只能批量匯出...

T4.jpg 

接著同樣利用DKZ來轉adx檔成wav。

T5.jpg 

T6.jpg 

注意中間那個選項要改成adx→wav喔!!

轉成wav之後大部分的播放軟體就可以播了,其實adx檔的時候DKZ附的播放器就能播了w

不過如果打算再轉成mp3或是wma檔的話,個人建議用格式工廠,

格式工廠下載: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25094

這東西實在太好用啦!從把影片檔轉成手機格式到各種轉影片轉音樂轉圖片檔的功能,格式工廠幾乎都包辦了w

上次發現我同學居然不知道這個的時候簡直驚恐=ˇ=你們到底用什麼來轉影片進手機的啊我還真好奇...

這樣轉轉樂就結束了。副長的甜言蜜語就是你的了!!(欸)



順帶一題,昨天本來想用DKZ來轉Armen Noir的Crimson聲音出來,結果竟然發現出現了這種圖:

T7.jpg 

OAO!!adx檔不見了!!那還轉個鬼啊!!

於是我飛快的(?)試了兩小時的各種方法......幾乎都快絕望了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Cubemedia2的使用方法了。(咦)

沒錯,就是前面的那個轉不出聲音的Cube!其實在有了DKZ以後,Cube的問題就能救了。

首先開啟Cube(PS.Vista可能要先右鍵程式選擇相容性,選XP就行了),把afs檔拖到欄位裡,就會自動scan出一堆的adx檔。

左鍵點第一個檔,再按shift跟end鍵,就可以檔案全選。之後右鍵,

T8.jpg 

T9.jpg 

然後就可以把adx檔和wav檔轉出來。wav如果沒聲就不要管了,試試adx有沒有。播放程式應該會自動選DKZ附的Audio Player。

如果有聲音就恭喜你啦0ˇ0!剩下的就是轉adx檔了,一樣可以用DKZ轉好~



Part2.SFD抽影片

如果是用Cube轉影片出來,要記得Settings再多勾「Export Video」喔!

很神奇的是,我用Cube轉副檔名是SFD的OP影片時,轉出來的wav是有聲音的(遠目)

把影片和聲音合起來的方法同樣可以參考上面放的Cube連結。

這裡放一下抽薄櫻鬼OP的例子。

影片的SFD檔放在MOVIE裡面,把檔拖進Cube的空白欄位裡以後會掃出來兩個檔:

T10.jpg 

直接在影片檔上面右鍵選轉換,聲音檔不用管它。

Convert Settings就比轉adx檔出來的時候多勾一個Export Video就行了。

然後桌面上就會出現兩個檔:

T11.jpg 

檔名都是CRISFD開頭的喔。一個是mpg檔,只有影像沒有聲音;一個是wav檔,就是只有聲音啦。

抽出來的影片看起來會比PS2上看到的窄一點,那是因為PS2解析的時候會自動拉寬畫面的關係,所以這大概修正不了吧...

去C槽的的Program files就找的到MovieMaker了。

T12.jpg 



預祝大家今晚有沖田的聲音共眠...是說我剛剛一邊示範怎麼抽adx的時候拿的就是沖田的檔,沒有防備之下就被直擊了Orz

喔喔喔喔沖田さん(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