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抽取CPK檔的血淚絕對不會比AFS還少。(眼神死)

CPK檔的網路教學竟然比AFS還少啊啊!!雖然後來我發現抽這玩意的方法其實有了程式就頂簡單......於是大家都是成功了就不再回頭的類型嗎?(淚目)

癥結後續= =先扔血汗弄出的抽取方法上來:



step.1解壓縮PSP的iso檔

這裡用的是いざ、出陣! 恋戦的iso檔當範例,其他PSP的iso是怎樣...那就要看各家的打包方式了。譬如O家的BGM跟音訊檔常用UNI格式(B's Log Party我還連BGM都找不到呢...),starry sky也是用afs檔,不過afs裡面包的不是adx而是wmv......剛剛一時興起直接用DKZ去解,結果解出來沒聲音囧"不過Honeybee這招滿強的,大部分解afs的程式都瞄準「解出來是adx」這個方向去寫的,來個wmv的話......至少cube就不能用啦Orz

回到正題。iso檔解壓縮以後,應該會看到一個叫PSP_GAME的資料夾,裡面會有一個叫「USRDIR」的資料夾,再按進去裡面就有了cpk檔。


step.2改區域語言

這個就是我糾結了很久的東西(目死)

用等一下會說的兩種工具解的時候都會亂碼,我試過用全域通,一點用都沒有= =

所以就非改區域語言不可啦,去控制台把地區及語言選項裡面的系統地區設定改成日文吧。


step.3解cpk的工具

這裡有兩個工具可以用。

一個是從.CPK tool to extract the .cpk file and a rebuild tool上面看來的叫「crifilesystem」的工具。

載點是搜尋網路來的"

這個→http://www.mediafire.com/?jwygidgmvdw

.7z是7-Zip的專屬打包格式,網路上很容易找7-zip的載點的。這裡就不貼了,我想應該很多人家裡有這個好用程式了吧?

使用方法:

001.jpg


002.jpg  

選好放置拖出來的adx檔的資料夾(建議路徑名全是英文),輸出完畢以後就行了。



另一個方式是用[TUT]Extract Graphic form .CPK File in Hyperdimension Neptunia!裡面提供的工具包。

(是說看到TUT這符號的時候我超共鳴的......表達了咱的心酸啊(拭淚))

解cpk的音訊檔只需要用noesisv314,所以我額外把它打包出來了:

http://www.mediafire.com/?7o6le67h151pf5z

教學過程貼圖:

先在最左邊的資料夾樹裡找到放CPK的資料夾,在想解的CPK檔上按兩下,出現以下的圖:

003.jpg

「這個檔案不能預覽,但可以輸出,妳要輸出嗎?」

選「是」

004.jpg  

Browse瀏覽選出解出來的adx要放哪裡,建議路徑名全是英文,以防亂碼的不幸發生。

按OK,他就會開始解了,解完以後按done把視窗關掉即可。



step.4 adx檔轉成wmv

這個就是要用到之前afs檔抽取裡面有用過的DKZ studio啦。

http://www.filefront.com/4938296/DkZStudio_0.92B.rar/

教學一樣貼圖。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wmv就可以再用格式工廠改成mp3等格式了,這裡就不再多提,相信大家家裡也早就有了格式工廠w



到這裡CPK就算是被征服了,不過戰爭還沒結束呢。BGM解出來雖然是好解的adx,人物VOICE的檔解出來以後卻是八輩子沒見過的ahx......Orz

如果下次又對哪個遊戲的聲音檔很著迷的話......到時候再來解吧(逃)

順便推一下戀戰,遊戲雖然短不過我覺得做得還不錯w有空再來好好寫一下戀戰的心得,這幾天還忙著玩Storm Lover的說~

で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