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我已經快兩個月沒更新了,而且正確數字是二奔三個月..................良心發現的我過來貼了個未完的坑。(坑爹啊魂淡)

本來是打算貼X骸那篇的可是那篇字數少到連坑都算不上(抹臉)就貼了很久很久以前說要寫的笨蛋測驗召喚獸同人上來了....................但依舊未完。(鍋蓋)

故事背景是小說第九集完結以後的事這樣。

那個。我會完結它的!雖然可能是明年的事(你滾)

(逃)





【問題】請問下方的段落是哪篇著名的故事?

第二天,風雪停了,鶴子卻沒有離開的意思,她把織布機搬到倉庫,開始織起布來,鶴子的聲音從倉庫裡傳出來:「織得不好,不要偷看喔。」「喔,我去清門口的積雪囉。」太郎努力清除積雪時,偶然抬頭,就看到鶴子捧著一段漂亮的布,對他微微笑。



【姬路瑞希的回答】

白鶴報恩。

【老師的評語】

正確答案。



【霧島翔子的答案】

手銬與我。

【老師的評語】

再怎麼樣也應該是「織布機與我」吧。



【吉井明久的答案】

手銬與朋友。

【老師的評語】

我替坂本同學捏了一把冷汗。



風和日麗的早晨,我緩緩地在透過玻璃窗射進的晨光中睜開眼睛。

稍微撐起上半身,隨即入眼的就是滿地的零食和泡麵包裝、我心愛的遊戲機把手,還有另一個橫躺在地的大型垃圾。

一切都按照計畫。我對那個還沉浸在酣夢之中的大型垃圾投去最後憐憫的一瞥。俗話說有恩必報,雄二,既然我們上場試召戰爭受了A班這麼多幫助,你就代表我們全班安息吧。

口袋中早就調成靜音模式的手機開始震動,我躲到廁所去接電話。

「嗯,他還在睡。……路口的便利商店那邊嗎?我知道了。……祝你們玩得愉快。」

切斷通話之後,我回到客廳,用腳踢醒雄二。

「混蛋!要把人叫醒也不要踹別人的頭啊!你要我脖子斷掉嗎?」

「垃圾太多,跟你那顆頭太像所以認錯了。」

「你小子欠揍啊!?」

「來啊!誰贏還不知道!」

一大早就是愉快的對話,我們兩個的頭上都爆出了青筋。

不對,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

「雄二,跟我去便利商店一趟吧,零食又沒了。」

才這麼說完,對方馬上用懷疑的表情看著我。

糟、糟糕!露餡了嗎?果然還是應該讓霧島同學直接過來抓人?但是讓一個女生進來我家,就算是霧島同學,我還是會很緊張啊!

「你……」

「啊?」

「這個月手頭有這麼寬裕嗎?買零食?」

原來是懷疑這個。我暗暗鬆了口氣。

「還好啦,這個月想要的遊戲沒那麼多。又不能跟你們玩賭博撲克……」

想到過往驚悚的記憶,雄二的臉也抽了一下。

「話又說回來,買個零食而已還特地叫上我做什麼?」

「你叫我一個人提那麼重的東西回來啊?而且我的泡麵跟砂糖也沒了,不去買不行。」

「你居然真的在那包砂糖過期以前把它吃完了啊……」

「過期了也沒差吧?」

「會這麼想的只有你一個而已。」

雄二一邊抱怨,一邊拎起錢包走出去。

我跟在他身後,左手握著門把,慢慢的把雄二最後逃命的地方關了起來。



「混蛋明久!到學校你就死定了!!」

我得意的晃了晃手上的手機。「你先跪著求我不要把你被霧島同學抱住的照片給FFF看吧!」有美女要陪他去遊樂園,竟然還這麼不知福,我沒有先把他的肋骨踹斷再交給霧島同學已經是看在最後一點同窗情份上了。

「你這個笨蛋!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雄二淒厲的叫聲隨著賓士的駛離漸行漸遠。

真是不了解別人苦心的傢伙。

這樣就算收工了吧。下次要用什麼理由把悶聲色狼約出來交給工藤同學好呢……

對了,還有木下同學跟久保同學也幫了很大的忙。可是我和他們都不熟,要送什麼才好啊?

木下同學……聽上次的傳言是只喜歡十四歲以下的美少年的樣子,可是那個溫柔可人的秀吉聽到我說出流言內容的時候,竟然對我使出了關節技啊!要是被秀吉發現我送他姐姐美少年──等一下,我要去哪搞出一個美少年啊!?

比起來還是先弄好久保同學這邊比較容易吧。問題是,久保同學到底喜歡什麼?

『個性啊……算是跟我完全相反吧。對方相當自由奔放、對運動很拿手,而且還很有行動力。』

對了,久保同學喜歡工藤同學。

不幸的是,工藤同學太過遲鈍,而且看起來喜歡玩弄悶聲色狼勝過跟正經的久保同學說話。

久保同學真是辛苦啊。不過久保同學自己也把這件事隱藏得很好,如果不是他的提示太明顯了,我大概也不會發現吧。也難怪工藤同學一點感覺都沒有了。

久保同學一直以來都幫了我很多忙,如果我不想辦法幫他完成心願的話,就太對不起把這件心事告訴我的他了。

「──吉井同學?是吉井同學嗎?」

「嗯?」

怎麼好像聽到久保同學的聲音啊。

我從便利商店的架上拿下幾包泡麵,回頭望了一下──真的是久保同學!?

「「你怎麼會在這裡?」」

沒想到剛剛才想到的人居然就出現了。這就是所謂的「說曹操曹操到」嗎?

互相盯著對方幾秒後,久保同學先笑了:「真是剛好。吉井同學住在這附近嗎?」

「嗯。久保同學也是嗎?」

「不,我有每天慢跑的習慣,平常都會經過這裡稍作休息。」

仔細一看,他身上穿的衣服確實不像是居家服,而是舒適透氣的運動服。真不愧是認真的久保同學。

「對了,我剛剛看見班長和坂本同學兩個人,他們也住在這附近嗎?」

「雄二他家離這裡算是有點遠吧,霧島同學家離這裡很遠,是因為要逮住雄二才來這邊的。」

「逮住坂本同學?」

「沒錯,因為他最近都在躲霧島同學回不了家,昨天就睡在我家,然後我再負責幫霧島同學騙他出來跟她去遊樂園。」

不知道為什麼,久保同學的表情黯了下來。

「……坂本同學昨天晚上睡在吉井同學家裡啊……」

「嗯。」

「這麼說,難道傳言是真的嗎?」

「什麼傳言?」

「就是……吉井同學和坂本同學是一對,連孩子都有兩個了……」

「絕對沒有這種事。」

到底是怎麼傳出這種傳言的啊!從頭到尾就是不可能的事啊!

「這樣嗎……。那真是太好了。」

久保同學露出溫和的笑容。

「說起來,吉井同學剛才似乎有提到班長今天要和坂本同學去遊樂園呢。」

「是這樣沒錯。雄二那傢伙,到底要幸福到讓人多羨慕啊!」

一想到那傢伙此時身旁正有霧島同學相依偎,我就忍不住火大。

「那麼,吉井同學接下來有預定要做什麼嗎?」

「嗯?應該是回家睡覺吧……」如果不是為了配合霧島同學的計畫,假日我很少這麼早起來的。

「那麼……嗯、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遊樂園呢?」

久保同學提出了意想之外的提議,讓我的腦袋一時間轉不過來。

「咦?我們兩個?」

去遊樂園?啊,我知道了,是擔心霧島同學受到雄二那傢伙的欺負吧。久保同學一向是個溫柔的人,又很關懷他們班的同學,所以才打算跟著他們、暗地保護霧島同學吧。他真是個好人。

「我知道了,那麼我就負責帶狼牙棒去。」

「呃……吉井同學?我在你的眼中,就這麼危險到跟我出去需要帶狼牙棒嗎……?」

久保同學好像誤會狼牙棒的用途了,我急忙否定道:「不是,狼牙棒是對付雄二用的。」他一直幫了我很多忙,再怎樣我也不可能用狼牙棒打他啊。

「即使你這麼說,我還是沒辦法比較安心……」

「嗯?是嗎?」帶著武器才能好好確保霧島同學的安全吧?

「不過,吉井同學願意跟我去遊樂園真是太好了。」

一瞬間,久保同學的眼神讓我覺得他的話好像別有深意。不過我馬上否定了自己的錯覺。

「那,吉井同學先跟我來我家一趟吧。我必須先換衣服。」

確實,穿著運動服去遊樂園玩好像哪裡很奇怪。

但是……「久保同學的家應該離這裡有段距離吧?」剛才久保同學應該有這麼說過。

「嗯,要說有也算是有吧。」久保同學給了一個曖昧的答案。「如果吉井同學不想走這麼遠的話,那就先在這裡等我吧?我等一下再回來跟你會合。」

「這樣很麻煩吧?」我看了看他的身高。嗯,和我差不多。「你來我家吧,我借你衣服好了。」

久保同學的臉突地紅了。

「去……去你家?」

「嗯,反正我也可以順便拿東西。」例如暗殺雄二用的暗器之類的。

「……」

「怎麼樣?」為什麼要這麼猶豫啊?啊,該不會是這個原因吧。「我家只有我一個人住啦,不用擔心會碰到我家的人。」

「不是這個原因……如、如果吉井同學不介意的話,那就這樣吧。」

久保同學看起來真的很緊張耶。沒問題嗎?



「……吉井同學的家還真是大呢……」

「因為本來是給四個人住的嘛。」

難得久保同學會露出驚訝的表情呢。

我自己是已經習慣了,所以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奇怪的。不過雄二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有姬路同學她們一起來的時候,好像都說過跟久保同學一樣的話。

「一個人生活在這麼大的房子裡,吉井同學不會覺得寂寞嗎?」

「我覺得還好啊……比起跟媽媽和姐姐住的時候自由多了。」徹夜玩電動也不會有人突然抱住我說「不睡覺是想要等姐姐跟你一起睡嗎?」,嚇到我連存檔都來不及就被迫關機。

「是嗎……。吉本同學真是堅強呢。」

是被誇獎了嗎?可是,說出這句話的久保同學卻很落寞。

久保同學難道其實是個意外怕寂寞的人嗎?沒想到平常表現得就像是個資優生的久保同學也有這樣的一面。








久保同學......!!!我會努力完成你攻略明久的心願的!!!

所以現在先讓我逃避一下填坑的命運ㄅ(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