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快一年以前玩的遊戲,所以我其實忘的差不多了這樣(喂)

這篇基本上只是把那時候在FB打的心得轉貼過來,有空再去開遊戲截圖編輯吧......不過我想我大概不會再編輯了(乾

劇透有一堆,慎入>w0


●遊戲簡介
日本即將傾頹的前夕。學生京一郎帶著家傳的、據說擁有除魔之力的長刀來到了暗流洶湧的首都。在意外事件過後得知了隱藏在世界背後的真實──「死靈」與其役使者。身處急流當中,京一郎面臨三種不同形式的正義:
流傳在目錄歷史裡、維護傳統的巫者集團「五本刀」和年少的頭領‧時雨
軍方當中維護正統天皇血緣,太子天司一系的少佐‧館林開
掌握大部分軍方勢力,意圖用死靈兵使日本成為東亞乃至世界的霸主的將軍‧千家伊織
擁有珍貴力量的京一郎,究竟將選擇追隨何者的腳步──

●人物
京一郎

帶著神秘長刀的清秀學生。配音我不確定是誰就不放了w
聲音很漂亮,H配音很放得開,是我喜歡的類型XD可惜披著馬甲(遠目)

Misaki(Cast:花田光)

據說是小兔老師的配音。不過我不喜歡他= =他的聲音聽在我耳朵裡面完全就是在棒讀
所以他也是我唯一沒有攻略的角色啊哈哈哈

時雨(Cast:三浦祥朗)

我最喜歡的角色w三浦演技超強!!完全聽不出來跟水旋2的茱麗葉大公子和Storm Lover裡的色氣慵懶學長是同個人啊!!!!!!
順便一提,他幫京一郎____的那段到現在還放在我的iPod裡面wwww

館林開(Cast:日野聰)

聰哥出品‧必有保證!!(?)
不過這個人人都黑化的遊戲裡,病氣帝的聰哥居然是唯一沒黑化的人......我心甚複雜(遠目)

千家伊織(Cast:興津和幸)

據說原本的配音是近藤隆。不過興津演得超棒所以讓我有點慶幸換人(欸)
畢竟自從之前的Phantom跟蝶毒裡的葛格以後,我森森的認為近藤他還是演像雲雀那樣沒什麼需要音調起伏的角色比較好......(遭毆)
興津的POKER音絕妙>w0

馨、薰

館林的部下。配音一樣不知道是誰,不過超強啊!!同一種聲線,卻表達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整個就超棒的w
馨是比較沉穩也是比較有心計的一個,保護著其實早已死去、只是靠祕法維持"活著"假象的薰。

雄真

館林的部下,時雨的義兄,也是「五本刀」的前首領。過了這麼久,我始終覺得他一定跟時雨有一腿wwwww


----以下開始貼囉唆的感想----



●一回目:館林開

秘密特攻隊長(x)陸軍(前)少佐館林開攻略中。糟糕欸我現在根本就是迷戀日野聰聲音的狀態是怎樣啦>w<
劇情太長所以不重要的地方(=沒有戀愛情節的地方)(靠)全部ctrl跳過,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知道劇情在幹嘛所以果然是劇本廢話太多(x)
一開始看小受如此義氣凜然的說"讓不該存在於世的怪物出現,這就是軍方的正義嗎!!"的時候,我看了看可攻略四角裡面的兩隻軍方角,沉默......
再看看另一個據說是巫術世家但是勢力在政鬥中落敗的攻略角,繼續沉默......
靠夭啊這意思不就是叫我只能選那個一臉"我是神明喔ㄏㄏㄏ"的Misaki去攻略嗎魂淡!!!!!!!!!!!!!!
如果Misaki這角色很萌,我maybe還會猶豫一下,問題是......
聲優完全是棒讀狀態啊(眼神死)
媽的我隨便配配都配得比他好啊我是說真的!!!!!!!!!!!!超誇張!!!!!!!!!!!!!那聲優真的是超誇張!!!!!!!!!!!!!抑揚頓挫可以像他那樣用我真的是服了啊!!!!!!!!!!!!!!!!!!!!!!(捶地)

好吧回歸正題。攻略角之一,長得一張"我就是魔王"的臉的軍方少將‧千家,從一開始就為了要得到主角的異能(說穿了就是陰陽眼嘛夏目也有啊夏目他阿罵也有啊這是有很稀奇嗎= =)和家傳超強力驅魔寶刀(o)的力量,毫不猶豫就使用了美人計──拐個部下而已你有必要說的像是在徵砲友嗎先生((幹
當然結果是失敗的不然就不用進其他人的路線惹˙w˙
本來我以為那個一臉禁慾感覺像德國外派來日本的軍官館林君應該是個正人君子(?),但是當我踏入他的個人路線沒多久,我就看到了......
禮儀隊CG。
公主抱CG。

浴衣CG......(眼神已死)
靠夭啊!!!!!!!!!!!!!這分明是赤裸裸的美人計啊!!!!!!!!!!!!!!!搞半天根本是殊途同歸嗎你個混蛋wwwwwww(擦鼻血)(一臉幸福)((太太節操呢
然後我真的好想吐槽,京一郎你身上那粉紅色的浴衣究竟是誰的惡趣味啦www而且館林身上的還偏偏是淺藍色,根本跟我N年前某篇X27的劇情撞到啊可惡www
不過BL不愧是BL,世界總是殘忍的ˊ_>ˋ京一郎在太子殿下來密訪的時候想偷聽那段,一開始我還在螢幕前面瘋狂大叫不要去不要去,結果聽沒幾句就傻眼......我管你是有多苦逼的理由啊館林,你都跟太子講說我是負責操控死靈的了,難道之後太子要我控制我是還能立牌坊逆?????????
馬的這世界上不偷聽就不會知道人家賣了你多久啦(大哭)
不過後來館林拿自己的命幫京一郎掛保證,又幫太子打可憐牌說太子老北沒了老木又北爛亂聽佞臣之言很可憐瓜拉瓜拉,京一郎就這麼......把這件事揭過了˙w˙
是說,館林講那一串根本就跟他把你報成戰鬥人口的事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吧我說!!!!!!!!!!!!!!!!!
從頭到尾最中肯的理由就是最開始那句"我的確是想著你在我們這邊對我們比較輕鬆"而已啦醒醒吧京一郎!!!!!!!!!!!!!!!!!!!(用力搖)
唉算了當受的京一郎自己都愛人家愛到卡慘死了我還能說啥......不過前面問我說萬一館林叫我操控死靈我要戰鬥還是聽他話的選項我選了戰鬥欸哈哈哈哈
......BE的預感......(艸)
然後一開始感覺是個病嬌的薰,為什麼到最後幼化傾向會那麼嚴重啦XDDDD還有雙子就注定是CP是否已經是定番了啊wwwww馨的愛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辣誰來救救他wwwwwww
耶現在玩到薰的手腳被千家當成給馨的甜頭治好了,而且看樣子馨那傻哥哥是真要為了自家弟弟向敵人投誠拉西以~~
不過我看完兄弟蓋棉被純聊天的夜晚劇情後,隔天和兄弟哪個待一起的那邊當機立斷就選擇完全若氣(無錯字)了的薰了XD然後這孩子不負我望果然嘰哩瓜啦把千家幹的事都吐吐出來惹wwwww
聽到天大的陰謀的京一郎小可愛到底要怎麼做咧??就讓我們繼續看w下w去www

京一郎終於有自覺啦(yay)
話說那段館林送京一郎妹妹想要的樂譜的劇情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
"這次,把你的願望告訴我吧。我會記得的。"
日野大大你的聲音怎麼可以這麼深情!!!!!!!!!!!!!!!!!!!(捧心)
然後自從京一郎有了自覺,聲優君就不知為何開始超水準發揮啊什麼巫術!!!!!!!!!!!!!素晴らしい!!!!!!!!!!!!!!!!!
超萌這種dokidoki的感覺的嗚喔喔喔喔(噴血倒地)
然後薰真的好可憐QQ再這樣下去,就算他的身體好了,他的意志也會消散的吧QQQQQQ

我真的是太久沒看切腹情節了www居然連介錯是什麼都想半天才突然恍然大悟我的天啊wwwww
薰醬好可憐啊QQQQQQ不過終於回歸了塵土,也是一年前就是亡者的他的心願吧......

哈哈哈哈館林線完畢!!!!!!!!!!!!!!!!!
難得是我喜歡的那種哭音滿滿的H(←變態),可惜整條線下來居然只有一場Orz這樣是不行的吧不行的吧劇本君!!!!!!!!!!!!!!!!!!!!!!(敲碗)
然後我真心覺得配京一郎的就是個腐男,正經台詞都隨便配配就H的場面配得最認真到底是怎樣XDDDDDDD


●二回目:時雨

時雨線完畢。
時雨君超萌啊!!!!!!!!!!!!!!!!!!!平常綁馬尾還不特別覺得怎樣,可是H的時候把頭髮放下來這點真是超得我心!!!!!!!!!!!!!!!!!!(雞凍)
而且這傢伙居然有兩個GE啊啊啊啊混帳!!!!!!!!!!!!!!人家館林就那麼悲劇的一段H+最後的一個Kiss鏡頭,這傢伙居然有手+兩段GE的H+GE1的偽求婚CG+GE2的見完公婆和小姑以後的超歡樂新婚生活(沒有誤)!!!!!!!!!!!!!!!!!!!!!這是赤裸裸的不公平啊!!!!!!!!!!!!!!!!!我都替少佐哭了啊!!!!!!!!!!!!!!!!!!!!!!!!!!(yay)
雖然我......都看得很爽=w=(幹)
然後三浦君的功力真是太強了,情緒完全是收放自如,認真起來的低音根本讓我心臟停掉好幾分鐘www
看看這日野+三浦+興津的超強Cast,說真的剩下的兩位主役實在也是不容易......鴨梨山大啊
GE1的分歧是去找雄真問清楚所有的事。說真的,在H完以後,我一度懷疑過......
其實雄真和時雨以前是戀人對吧= =
順便靠北一下臣叔叔,您老到底為什麼會知道"第一次做要拿潤滑劑"這件事......= =但是時雨一踏出房門看到兩瓶蘇打被放在門前、猜出昨晚臣叔叔大概來過而且已經發現他跟京一郎的姦情的表情,真有夠經典啊......w
京一郎傲嬌的說"以後不准碰別人!!"的時候我大笑了啦www這麼可愛真的是噢www
不過最後雄真的屍體化為白光消失以後就下ED真是嚇破我的狗膽......靠夭啊那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HE好ㄇ製作大大
還好最後來了一段偽求婚的後日談,不然我可能還在地上打滾......
GE2是先找出五本刀裡的背叛者是誰。話說啊......這明明就不是找雄真的選項,雄真的存在感卻大成那樣究竟是在衝三小!!!!!!!!!!!!!!!(掀桌)
連坦白心聲的時候都是互相說"我覺得雄真在你的心裡存在感太大了",京一郎講這句話就算了,時雨你講個屁啊= =+京一郎跟雄真八竿子打不著關係好嗎誰像你跟雄真是前戀人關係啊(錯)
不過劇本姐姐寫那種從友情過渡到愛情的心路歷程真的寫得超棒的>w<邊看就邊有那種心臟在飛快地狂跳的感覺,好棒啊~~
但是雄真會給出那種"封印所有的術"的意見還滿讓我驚訝的。雖然說這樣是阻止了千家運用死靈兵前往戰場的舉動,但就雄真而言,這也代表他自己跟薰都沒辦法再用術的力量撐下去了吧......五本刀的象徵刀具被歸還給神、術的力量從這塊列島消失的同時,也是他們真正離開人世之時啊......
後日談裡京一郎和時雨還說"一定要把雄真找到這裡來,一起生活吧",雖然是美好的願望,但雄真一定是早在以白鴿的形式帶他們離開黃泉之路的時候,就已經和他們告別了吧......


●三回目:千家伊織

對於他我只有一個字,那就是幹......
玩這傢伙的路線根本就是要昧著良心啊其可修!!!!!!!!!!!!一邊被千家那種狂妄的日本本位主義氣到想吐血,一邊又忍不住有點羨慕──如果當年,我們的國家也有這樣的人才愛國至此,或許今天就是另一番局面......
看著時雨因為自己突然護住要被他暗殺的千家、最後被千家的部下殺死,屍體還不得安寧,被御屍去引領敵人殲滅自己的夥伴;我看著被火光艷麗的舔舐的五本家根據地,想到那裏面的臣、乙若,無辜的孩子們、美麗而憂愁的花嫁人偶......那瞬間,除了掩住自己的嘴不要哭出來以外,什麼都做不到。
看著館林直視我的眼神變得失望,靜靜拋下"從此以後,我們會把你視為千家一派的人,不再手下留情"的話語以後離開;
看著個性溫和的雄真用仇恨和輕蔑的眼睛看著我,因為當初那個說"無關其他,只是我無法坐視多人圍攻一人"、仗劍而出的我,如今卻是千家的獵犬,和他一起害死了雄真視如親弟的時雨、還有那些開朗熱情的五本刀眾......
伯父說"我會拿到代理權,是因為你幫我向千家少將關說的關係吧?謝謝你"多大的諷刺啊!就連我都想要輕蔑我自己了啊!更何況是一旁的雄真!
千家部下諷刺笑言的"低下的男妓!"言猶在耳,破魔之刀再不與我共鳴,而自己卻耽溺於千家給予的法悅之中......
京一郎......我、到底變成了什麼樣的人呢?
儘管絕不同意千家的觀點,這雙手、這副身體,卻也已經汙穢不堪;
就連自己都無法說服的正義,我卻依附在其身旁......
啊啊......京一郎,這個曾經自豪於浩然正氣的青年,正因為他曾經是──或許依然還是──這樣的人,才更加無法忍受這樣的自己吧。
時雨死了的時候,就連身為玩家的我都怨恨過京一郎,可是在看到京一郎毅然拔劍自刎、而被千家及時阻止的時候,我突然渾身都脫力了。不,京一郎已經做到所有了。被強暴、被千家的血汙染身體,那些都並非是京一郎所望的。
共犯者已經無所謂了。從此以後,作為被世人唾棄的存在,在千家真正狂氣到無法控制的那一刻,給這個男人和自己一個解脫吧。除此以外已經無法贖罪。
京一郎的悲哀,和千家的瘋狂......
怎麼說呢,真的有種被傷得很深的感覺啊
究竟會墮落到何處......一邊遊玩的我,也忍不住有了深深的恐懼感
還好我還留了一個正氣的Misaki墊底(根本只是你不想玩人家),就希望米撒其君能治癒我了Orz雖然我到現在連千家的結局都還沒打出來(遠目)

千家伊織‧End2完畢。
話說其實從看了攻略以後,我就一直超糾結......
為啥其他人的結局不是寫"GE"不然就是"BE",偏偏只有這傢伙的四個結局都是"End"而已咧@x@?
事實證明,這應該是因為寫攻略的人覺得這結局太糾結太難定義了,才會乾脆就只寫個End了事吧......(遠目)
至於為什麼是End2,純粹是因為我手賤先點下面的選項(幹)
馬的這結局太感動我了我怕我再也看不了其他結局了Orz
接續我前一篇的進度,後來京一郎跟著千家謁見了皇后。BUT可愛的京一郎立刻發現,皇后......有妖氣(凝重)
法海快來啊這裡有條大蛇!!!!!!!!!!!!(yay)
皇后妖氣太重,有異能+破魔之刀的京一郎會發現不意外,可是一眼就能看出破魔之刀已經認主的伊織,卻絲毫沒有察覺到皇后的異樣的情況
發現這點的京一郎,就問了館林這是怎麼回事。館林肯定了京一郎對皇后有問題的猜想,順便說了當年把千家陷害成詛咒體的人就是皇后。而且還說了詛咒體的情況──所謂的詛咒體就是承受儀式、從此代替皇族承受詛咒和怨靈惡意的人,除了詛咒體本人以外,血緣者全部都會受到詛咒的影響而死。

"千家他今天的權利和地位,是家族為他換來的。所以,他是不可能會後退的吧"
"父上、母上、姐姐......他們死前都是毫無後悔的對我說"要成為國之棟樑"──"

千家的家族已經為這個國家付出了生命,正因如此,千家更要不擇手段的完成成就帝國輝煌的心願......
雖然不能認同他的激進手段,卻感覺胸口在看到那樣的千家的時候抽痛了一下
後來皇后偽造口諭,要千家把館林暗殺掉,得知消息的京一郎前去館林家示警,但在他們取道黃泉之路逃走的時候,皇后飼養的魔蛇卻將館林隊的所有人的靈魂全部吃食殆盡。館林臨死前說出天皇已經死去卻秘不發喪的秘密,要京一郎從發狂的皇后手裡保護年幼的太子天司
連館林都死了──這大概也是某種不祥的預兆吧。
隨後趕來的千家等人只看見館林隊的屍體。

"是你殺的嗎,京一郎?"
"沒錯。"
因為我有非得傳達給你的話,所以,就算要我背上殺害館林的汙名也沒有關係──

↑看到這段的時候心臟痛到都快不行了。這條線真是各種意義上的對心臟不好......
千家終於從館林的死看見了皇后的異狀,也完全明白自己早在成為詛咒體的儀式上就被皇后的詛咒暗示了,讓他不自覺的就會按皇后的想法去做。
了解這點的千家,問京一郎

"你認為是命運的力量主宰一切嗎?"
"命運是,有時候能夠扭轉的事物"

↑這個回答決定了走向End2的命運(;w;)
千家送走京一郎以後進到宮中,利用抹上京一郎的血的刀殺了皇后,然後放火燒了宮殿。查覺到千家的舉動不對勁的京一郎回到宮中破開結界,找到切腹的千家。在千家氣絕之後,京一郎拔出重新和自己共鳴的破魔之刀自刎。

這、段、真、的、超、痛QQQQQQQQQQQQQQQQQQQ
但如果劇情只到這裡的話,就只是個BE而已了,能夠被稱作End的東西可沒這麼簡單啊= =+
京一郎的靈魂在黃泉之路徘徊,此時破魔之刀在和他對話以後(那聲音根本就是Misaki!!!!)再度出現在他的手中,京一郎往道路的盡頭前去,在那裏看見與皇后做出的惡靈交戰的千家。千家的自裁從來不是為了謝罪,而是為了下一個導正錯誤的行動

"就這麼想見我,到了自刎的地步嗎?"
"呵......誰知道呢。"

揶揄的千家和輕笑的京一郎,即使已經死去也還在戰鬥,直到惡靈全都被斬殺殆盡的那一天,他們都會在這條屬於亡者的黃泉之路上,共同戰鬥下去......。
幹......劇本姊姊根本就是鬼才啊!!!!!!!!!!!!!!!!!!!!(←已經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開心了)
好喜歡這樣的千家和京一郎啊QwQQQQQQQQQQQ
明天有空再來把剩下三個End吃掉。沒想到千家的路線這麼痛,這下糟糕了啊......

千家伊織End1&End3&End4完食。
雖然千家是個變態,可是他的每個結局都多少有戳到我是為什麼QAQ

End1是同流合汙,因為相信天命的力量主宰一切,所以身為妖物而居后位的皇后也是天命所使、操控死靈侵占亞細亞乃至世界各國版圖也是天命所使......
一切都是天命。──如果沒有天命的話,那些已經失去的性命又要算是什麼呢。
這樣低喃的千家和京一郎,總覺得他們是很悲哀的
穿上軍服,成為他人眼中和千家相同的死神象徵,操控大批的屍體去各地的前線戰鬥的京一郎,在"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理由之上,更相信是天道所驅使。
蒼天無情,所以不擇手段,不計情感......

End3裡面,館林終於採取最後手段,以議院的力量逼迫千家逃亡,但在海岬上即將逃亡成功的前一刻,館林役使死靈攻擊他們,也同時被流彈射中而死;而千家被死靈推下懸崖,京一郎拚著一起掉落的危險抓住千家,千家卻平靜的呼喚京一郎的名字以後,拔刀斬斷了自己被京一郎抓住的手腕,直直墜落到底下的亂石礁上──
這年頭是獵奇CG盛行啊......(遠目)
之後Misaki聽見京一郎的呼喚而出現,京一郎自己砍下了手腕,在因為劇痛昏迷以前拜託Misaki把千家的手腕接到自己的斷腕上

我會說我看到這段劇情的時候哭了嗎QQQQQQQQQQQQQ
最後擁有了千家力量的京一郎成為了完全體,成為千家家族的繼承人千家京一郎,也成為了第二個千家伊織。而Misaki還在不遺餘力的對抗著他,和他的死靈兵......
結尾的那張CG跟當初千家初登場的CG畫面遙相呼應,看到就覺得鳥肌立つ

End4裡面,京一郎被帶走處決了,知道京一郎已死的消息以後,千家立刻就用了返魂再生術,儘管這個術的代價龐大,千家卻沒有任何的猶豫
成為死靈之身復活的京一郎,因為聲帶毀損而失去了聲音,也因為是亡者之身而失去了駕馭破魔之刀的能力,甚至在術的影響下日漸狂氣......即使這樣的京一郎對千家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用處,千家仍然執著的讓京一郎"活著",疼愛著這樣的他......

這個結局雖然連ED都沒有(也就是說在製作心目中是BE),但我覺得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攻略還是說這個是"end"而不是"BE"。正是京一郎已經毫無價值,千家的情感才是真正的純愛吧。其他的結局,連戀愛都無法說出口、對於千家伊織的情感,到底是仰慕還是依存、是一蓮托生還是共犯者,那些絲絲縷縷的情緒都難以辨明;只有End4,這個殘忍的結局,才是千家伊織這個人的純愛。
不過這四個結局裡面,最喜歡的果然還是一開始破到的End2啊~~還好我的價值觀好像還沒被扭曲@@
這世界上沒有天命,決定一切的終究還是人心。與其把一切都推給天道,為什麼不承認自己的心所犯的錯誤,為之贖罪呢?──看起來,End2大概就是我的正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