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這次其實不是要推歌,是要推唱見w

會找到她(或他)的原因是因為上次去KTV唱竹內マリア的シングル.アゲイン。仗著聽過中田的Cover版本就點了,結果前半段不會唱......(;w;)

怒衝水管聽原唱,隨便選了一個長得很懷舊的影片就按進去了

一聽就覺得......

"乾 竹內Maria也唱得太好聽了吧!!!!!!!!!!!!!!!!!!!!"

不過這不是真正引爆的點,而是之後影片播完以後清單自動播了下一首



原本只是懶得按掉,就當成滑神魔的BGM

結果最後變成神魔不打了,開始神這首的載點XDDDDDDDD

問題是,當我找啊找的,找到這首歌的Live影片以後......

.......................................Live跟影片裡面的聲音完全不同(眼神死)

那個時候我完全沒想過這是up主Cover曲的可能性。因為嘛!你看那個影片!一臉懷舊風!肯定是原曲的啊!!(yay)

...................好啦這沒邏輯可言(抹臉)

只是因為up主介紹只有說他(or她)是上傳懷舊歌曲,我以為人家只是單純重製一個有歌詞的MV帶......而且一般Cover曲都會加個"Cover"或是"歌ってみた"的Tag啊嗚嗚

最重要的是,這頻道男女vocal都有啊!!!!!!!!!!!!我真的想不到是Cover(yay)

總之,在經過把itunes內這首歌的所有版本全部試聽一次的瘋狂舉動之後,我終於確定了......這個up主就是在上傳她唱的Cover曲(;w;)聲音也太專業了......

認真覺得up主可以出唱片了,我後來去重聽上面那首的原唱,聽2/3就感覺想關(欸)

至於Single Again這首,竹內姊的感情表現是比較勝出,不過up主這種真的已經雲淡風輕、只等著對方也離開那段回憶的感覺也不錯。

不過上面就說了,這個up主男女的vocal cover都有,實在不知道她的真實性別......我覺得比較像女生的唱法,可是經歷過赤飯和Piko以後......嗯,其實也蠻難說的wwwww

提到的這兩首都是我超愛的,其實她每首都唱得不錯,不過我這個人很難一下子接受一堆新事物所以暫時就只聽這幾首XDDD

還有一首嵐的Love so sweet也不錯,這邊就先不貼了w



這次主推。主推原因是歌詞看起來比較好翻譯XD


日文歌詞:

なぜ めぐり逢うのかを
私たちは なにも知らない
いつ めぐり逢うのかを
私たちは いつも知らない
どこにいたの 生きてきたの
遠い空の下 ふたつの物語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織りなす布は いつか誰かを
暖めうるかもしれない

なぜ 生きてゆくのかを
迷った日の跡の ささくれ
夢追いかけ走って
ころんだ日の跡の ささくれ
こんな糸が なんになるの
心許なくて ふるえてた風の中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織りなす布は いつか誰かの
傷をかばうかもしれない

縦の糸はあなた 横の糸は私
逢うべき糸に 出逢えることを
人は 仕合わせと呼びます

--

中文歌詞。老樣子渣翻。話說N3報名日期就這幾天了然後我還是沒去惡補文法......


我們並不知曉
人們 為何能夠重逢
我們並不知曉
人們 何時能夠重逢
某一個地方的 正生活著的
遠處天空之下 兩人的故事

直的絲線是你 橫的絲線是我
紡織好的布匹 或許總有一天
能夠溫暖某個人也不一定呢

人們 為何要活著呢
迷惘的時光足跡是 倒刺
奔跑著追尋夢想
轉動的時光足跡是 倒刺
如此的絲線 會變成什麼呢
心底沒有原諒的 如今也隨風而逝

直的絲線是你 橫的絲線是我
紡織好的布匹 或許總有一天
能夠包覆住誰的傷口也不一定

直的絲線是你 橫的絲線是我
在應當交會的絲線上 相遇
這樣的事 就是人們口中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