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Hoyts的票根當人權證明(?)

然後會發不爆雷心得其實是因為英聽太差不敢說自己完全看懂QwQ 等回國之後再看一次中文版的wwwww

split - ticket  

 

 

這幾天有事所以來了墨爾本,因為回國的時間大概是6號左右,所以不能趕在第一天上映就支持QQ 於是怒衝一發墨爾本當地的電影院XDD

因為這篇是不爆雷的心得,所以就用條列式了ww

※更新的爆雷心得傳送門:這邊。不過我誠摯推薦看完電影以後再看爆雷>w<

 

1. "James McAvoy的演技簡直是神"這句話大概已經聽我說到爛了,不過本片的女主角Anya Taylor-Joy的演技居然到了能夠拉住與McAvoy之間的張力,超不簡單。可以說幾乎所有的影評都誇獎了McAvoy不可思議的演出,不過Anya在這片的作用真的被低估了。而且我個人覺得她最厲害的地方是到目前為止都是接驚悚片類型的Case的情況下,居然還是能夠不混淆角色的氛圍......應該是因為她也是眼睛有戲的那類演員?至於本片的James展現了他以往的作品當中沒有展現過的演技,撐起這部電影耐人尋味的地方。相較於過去同樣人格分裂題材的電影中常見的"善惡對立"的手法,本片最大的挑戰是"每個人格都是具有獨立思考與性格的人",我認為James演繹得非常恰如其分、同時又不失電影的趣味性。

2. 我覺得好像有玩"對演員之前出演的其他角色致敬(?)"梗,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最後的彩蛋台詞就算了(寫成這樣肯定也是有點想誤導觀眾的成分在吧ww),但鹿的部分真的一秒想到《Morgan》wwwwww

3. 我超愛這片的運鏡跟構圖,一個鏡頭就能有雙重意涵。陰暗狹窄長廊的絕望逃脫、女孩們剛醒的時候界線分明而均等的兩側跟漂亮的特寫鏡頭都是可以在預告片裡看到的,另外我個人最欣賞的一幕其實是心理醫生在和她的鄰居談到她的病人的時候,可以注意光暗的對比,暗示了心理醫生在"正常人"與"病人"之間的立場。在色彩意義的運用上也相當合我的心意。

4. 前一篇分裂前導片的介紹裡面,James自己說"這部電影有時候很可怕,但也有好笑的地方,有時候你以為全部的人都要死了,然後又哈哈大笑",加上這部片的分級是PG-13,我還天真地以為可以放心地看這部片反正最後一切都會是夢......QwQ

5. 我其實看之前就知道最後結局會有彩蛋,不過毫無意外地看不懂,所以去了Youtube搜尋Ending Explaining的解說影片......然後"OH MY HOLY SHIT",現在回想起當初看到Spoiler Free的Youtuber說的話,原來M.Night當初在首映典禮上的致詞根本就是最大的劇透吧wwwwww

6. 講到"可以被當成劇透的interview",其實James的某段訪問應該也算......

7. 不過既然是普推等級還是要說一下我個人不喜歡的地方,第一是剪接,我討厭片段回憶式的插敘方式,而且我覺得剪輯的順序好像不太好懂......如果是我來說這個故事的話,我可能會更注重Casey線一點;第二是對人格出場的時機安排,DID產生的人格我印象中應該是有"功能性"在的,例如患者受到身體傷害或創傷的時候會出現承受痛苦的人格,但在電影裡面"Kevin"有受到傷害的情節時,並不是立刻出現應該要來承受創傷的人格?不過我自己的喜好是"故事創意"大於"故事"本身,而這個劇本的背後安排真的讓我滿驚艷的。

8. 總的來說,看不懂最後在幹嘛或者覺得"這也太扯"都是正常的,就去Youtube找找解釋結局的影片吧!不過就算捨掉最後的彩蛋不談,這部片也稱得上是還不錯的電影啦www

配樂我自己看電影時不太注重,不過看的時候感覺是滿適合氣氛的;

演技滿分,注意那個神奇四分鐘內的站立姿勢、以及拉毯子的手勢的變化,你會知道我在說什麼ww;

劇本整體不錯,連結上彩蛋的話就可以明顯看出一個有趣的架構,稱得上是值得討論意義的作品;

懸疑度有點難評價,我是覺得總體來說可以猜得到,但也有些值得在電影完結以後繼續細思的地方,譬如Casey的未來......雖然看到的影評都抱持樂觀態度,但就電影呈現給我的資訊來說,我保持悲觀態度:\

9. 不知道出於什麼原因,看完以後我想嫁的人居然不是Hedwig(?)而是Dennis......覺得自己有點病wwwwww如果跟Dennis結婚的話不知道是他先崩潰還是我先崩潰哈哈哈哈

10. 奈神求你賜我那台PC啊啊啊啊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