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沒看過的作品我就算幹也只會暗幹在心裡

但剛好看個兩部預告片 差點把自己雷死

只好來抱怨一下

※以下粗口連發,高能預警


●長城/The Great Wall

媽的,從我有視力以來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用了一堆顏色來"象徵"卻沒有"意義"的作品

紅藍黑紫黃五色軍既不能對應五方(那個紫色幹嘛不用白色就好?)

也完全不能聯想到軍隊的代號(鷹為什麼就是紅色?鶴為什麼就是藍色?)

也不能暗喻他們各自的作戰方式(鶴軍用犧牲打的方式戰鬥結果卻是使用代表冷靜的藍色......)

更別提那作戰方法跟軍隊代號相關的大概只有一個鷹軍

馬的這軍隊名字一直害我想到陰●

以及景甜一個開會的時候位置各種邊緣的敢死隊將軍究竟何德何能可以接下大將軍的位置啊!!!!!!!!!!!!!

001  

(↑中間是大將軍,景甜姊姊站最旁邊超邊緣QQ)

001  

(↑中間兩個是大將軍跟軍師,景甜姊姊依舊坐最旁邊繼續邊緣人QQ)

大將軍欸!!!!!!!!!!!!這麼重要的位置不是原本大將的嫡系也該是(從預告看起來)最重要的鷹軍部隊將軍吧!!!!!!!!!!!!!!!

到底為什麼會"在北宋時代"給一個"最邊緣的女將軍"啊!!!!!!!!!!!!!!!!!!!!!

邏輯呢!!!!!!!!!!!!!!(暴走)

也別說"都是好萊塢給的腳本的錯跟我沒關係"了,我隨便把鷹軍跟鶴軍的顏色互換,然後景甜的身分改成公主,這不就整個合理了

宋朝本來就是以紅色(火德)為尊,身為皇室血脈的公主領最尊貴的軍隊、有身分所以大將才會拚死相救、最後臨危受命成為大將軍,這劇本至少也能稍微make sense一點了吧= =

而且不要小看紅色在這片的作用,先不說紅色跟共產黨之間明顯的聯繫了(我對一切文藝相關的活動一向沒興趣扯政治顆顆),就單以這片的美術設計來說,怪物饕餮是綠色欸,對立的紅色意義還不重要?

我就拿最近上映的Trainspotting 2(猜火車2)的trailer的一幕:

001  

這他媽才叫做顏色對比應用謝謝。

再來公主設定還可以順便豐滿一下據說沒啥屁用的小皇帝人物,來句"皇姊在前線可還安好?"之類的Care一下表現個皇帝的人性也好啊!!!!!!!!!!!!!!!!!!!!!

我唯一能想到為什麼要這樣安排顏色配置的理由 就是這樣視覺上看起來比較花團錦簇,至於這算是好看還是不好看,我就不評論了......也算是有氣勢啦

真是不知道導演的腦袋都在想什麼    What? 導演是張藝謀??????

光預告片就讓我如此絕望,不知道看完整部電影我能不能就生出一篇出師表

別說其他的,單單是被劇透到的"以信任為核心"我看到以後就整個崩潰在那了......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什麼時候以信任為核心啦!!!!!!!!你倒是看看那個死的好慘的岳飛啊!!!!!!!!!!!!!!還不如扣緊天地君親師的概念發揮呢!!!!!!!!!!!!!!!!!!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束縛/Fifty Shades of Grey Darker

據說這片續集的腳本改編是原作者的老公,理由是"能夠更貼近原作的文學價值"

從預告片表現的東西來看 我也是只能廠廠

如果不是作者的老公根本沒有get到原作的點,就是原作根本他媽的沒有過"文學價值"這種東西

事實上跟上面那部號稱是"信任第一"的電影比起來,這部討論或至少是涉及到BDSM的電影,才是真正該去探討"信任"這個議題的

稍微查個資料看過幾篇考據嚴謹一點的文就能發現,在SM圈裡,所謂的調教的過程是藉由嚴謹的規定構成的。所謂的規定可不是前作那些無聊的合約內容,而是像"每天起床後領五下鞭子報數"這樣實打實的命令。但Sub(臣服者)發自內心願意聽從Dom(支配者)的命令,藉由Dom控制得宜的力道與鞭打方式獲得心靈或肉體上的快感。說到底SM的癖好並不是一定要受過什麼傷害才會有的好嗎。

"愛"這樣的情感實在太過虛無飄渺,以愛之名而使人困惑徬徨的舉動也多有所見。所以SM用"規定"營造出的"信任"來引領彼此:臣服者信任支配者不會真的傷害他,而支配者信任臣服者會嚴格執行他的每道指令,不會自己輕舉妄動。這種經由相互信任而達到的安全感,恰恰是自由無規範的愛情不能擁有的。愛情一向使人患得患失,而SM關係中的Dom跟Sub卻能出現安全感,這明明是一個非常非常有趣的議題,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受過傷的格雷寧可選擇這樣的關係;而安娜要教給他的"愛"的形式又要如何去彌補他的不安全感,又會給他怎樣的體驗,這部分的討論也可以體現安娜對格雷的重要性......

然後這部電影給我花式砸直升機。你他媽的說好的"Darker"到底在哪裡?啊?到底在哪裡嘛!!!!!!!!!!!!!!(崩潰)

我他媽的只好拍拍手給點牡蠣了,補個幹。

 

●結論
現在就期待期中報告交完以後去看個分裂跟捍衛任務2了,James跟基哥等我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