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Tango De Roxanne是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的著名曲目,基本上就是在描述交際花女主角如何在身為詩人的年輕愛人與包養她的伯爵之間被逼到絕境的心情(應該吧)。一開始我是從Instrumental認識這首歌的,後來發現這首歌的Cover居然(?)也有不少,就來推薦一下這首歌啦~

先上個原曲:

歌詞:

First there is desire
Then... passion!
Then... suspicion!
Jealosy! Anger! Betrayel!
Where love is for the highest bidder,
There can be no trust.
Without trust,.
There is no love!
Jealosy.
Yes, jealosy...
Will drive you... will drive you... will drive you... mad!

Roxanne
You don't have to put on that red light
Walk the streets for money
You don't care if it's wrong or if it is right

Roxanne
You don't have to wear that dress tonight
Roxanne
You don't have to sell your body to the night

His eyes upon your face
His hand upon your hand
His lips caress your skin
It's more than I can stand

(Roxanne)
Why does my heart cry?
(Roxanne)
Feelings I can't fight
You're free to leave me, but just don't decieve me
And please believe me when I say I love you

(Roxanne)
Why does my heart cry?
(Roxanne)
Feelings I can't fight
(Roxanne)
You don't have to put on that red light
Roxanne
(Roxanne)
(Roxanne)

 

中文歌詞 by me

一切皆由慾望開始
而後激發熱情
再之後便是無盡的相疑!
嫉妒!憤怒!背叛!
當愛由價高者得
如何還存信任?
而若是不去相信,
愛情何處去尋!
嫉妒......是的,嫉妒,
將會引領你瘋狂!

羅珊,
妳不必再點亮那盞紅燈
為金錢站街媚笑
妳也不在乎那世俗對錯
羅珊,
今夜妳不必再著那襲衣裙
羅珊,
妳不必獻妳的肉體給這黑夜
(Christine)
他的眼流連於妳的小臉
他的手遊移於妳的玉臂
他的唇愛撫著妳的雪膚
我還如何躊躇不前?
(Duke: 羅珊!)
為何我的心要嚎哭
(Duke: 羅珊!)
我無法戰勝這情感
妳儘可以走,
卻只不要來欺騙我,
以及求妳,相信我訴說的愛語真摯
(Duke)
(Christine: 為何我的心要嚎哭)
羅珊,妳不必再著那襲衣裙
羅珊,今夜妳不必再著那襲衣裙
(Christine: 我無法戰勝這情感)
羅珊,妳不必再點亮那盞紅燈
羅珊,今夜妳不必再點亮那盞紅燈

---

 

Roxanne這首歌由三個主角構成,分別是爭奪著女主角羅珊的真心的公爵和詩人、以及由小提琴表示的羅珊內心。佔有羅珊的人卻無法擁有她的心的公爵、只能遠遠看著自己的愛人成為他人掌上玩物的詩人,以及身不由己的羅珊,三個人的絕望是這首歌最動人的地方。

Ewan McGregor的聲音超級好聽啊啊啊啊!"Believe me when I say I love you"的麻木與心如死灰的感覺太棒!

 

再來就貼一下我喜歡的Cover囉

End of Iris

嘶吼音太棒啦!!而且這個版本的arrange我超級喜歡的!跟原版比,中間間奏的部分除了小提琴表現的掙扎以外,加入了鋼琴來代表詩人在羅珊心裡反覆的壓迫,我覺得更有純愛的感覺了www

原版後面那段根本已經是Rape了吧......心超痛QAQ

然後這版的小提琴我也是超級愛的~很有纖細感www

 

Ricky Martin &  Luke Kennedy (The Voice Australia Season 2)

這個版本是澳洲好聲音的導師Ricky帶學生Luke的版本,導師帶學生是節目環節之一這樣

雖然跟原版一點都不像,但我還是好愛這個版本!Rickkkkkkkkkkyyyyyyyyyyyyyy!!!!!!!!!!!!!!!!

這版本與其說是只有錢的公爵和只有臉的詩人,不如說是浪蕩不羈的超蘇總裁跟高傲純潔的貴族公子吧!!!!!!!!!!!!!!!!!!!!!

羅珊妳乾脆3p吧(節操呢)

 

 

----

題外話:《自由之心》的心得被我拖了N個星期以後,我決定放棄了(菸)

不過史提夫麥昆已經是我心裡第一位的導演無誤。這傢伙的心裡住著詩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