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第一本我看的深雪作品,第一本是靈魂舞會。不過因為靈魂舞會不在我手上,偏偏本人極端健忘到有些人名記不清了,所以先打上女神門的感想。

其實我真的一開始就不怎麼喜歡柏沙拿頓,雖然看到雲晴獻出何露斯之眼那段的時候有小感動到,不過大概只有0.0000000001秒的時間而已……

之後的預料沒猜到十分也有九分,男人幾乎都是外貌協會的董事級,像是雲晴這般不惹人注目的女孩,怎可能得到柏沙拿頓傾心?達達芙的外貌嘛…嗯,像是瑪阿特祭司說的,她倚靠的是魅力,是那股君臨天下,莫非王臣的氣勢,讓人臣服。撇開她的驕蠻,她是個值得欣賞的女性,她活得有自信,懂得自己要什麼並快速決定,或許她會是個現代女強人也不一定。相比之下,孤女雲晴氣勢就矮了人家一截。

幸而雲晴有了瑪阿特祭司的幫助,她的自信、她的風采全源於瑪阿特的不斷鼓勵打氣,導致我到最後完全倒戈向瑪阿特那邊,柏沙拿頓從男主角的定義一下就變成了男配角…真是危險的情況啊!雲晴自殺留下的遺言苦苦支撐著柏沙拿頓的份量,不然他應該被我拋到銀河系外了。我根本已經篤定說雲晴會發現自己愛的是一直激勵她的瑪阿特而不是一再負心的柏沙拿頓。

不過不幸的是,深雪擺了我一道。我做夢也沒想到瑪阿特會是Mystery的三姐妹,黛絲、梅梅雅、欽克瑪的愛恨情仇則是靈魂舞會看過的故事,這樣一來什麼都串起來了,靈魂舞會裡阿大確實說過要把阿鬼送到古埃及。

但是、真的很難過。瑪阿特…善良又頑皮,擁有一雙水晶眸子的瑪阿特,死了。在四更的深夜裡靜靜的無聲嘶吼著,跟著雲晴一起哀傷欲絕,一起在心靈流淚。那時候的雲晴有沒有想過若是柏沙拿頓死去,她是否會同樣為他流淚十日?

啊,雲晴,妳對柏沙拿頓的愛不過是因為他是第一個給妳真正關愛的人,像一個尚未了解情感的嬰兒給父母愛的回饋。不過是因為時日催化了這份感情,柏沙拿頓對妳的愛也只是在妳的新鮮刺激上被迷倒罷了,他真正關懷過妳嗎?有支持過聖迪餐廳的事業嗎?為什麼妳還愛他至深?不能明瞭呵。

也罷,最後柏沙拿頓誰也沒得到,達達芙早說過她愛自由,雲晴不願再被拘束,最終她們還是離開了他。稍稍為柏沙拿頓默哀個一秒。

最後的女神門所許諾的未來,我在等待,也是期待。

瑪阿特能否復活,還是要靠雲晴的毅力了。我在觀看錫蘭石窗的未來,那個給予雲晴安定的胸膛,是否會是薔薇輝石窗裡的那個總是給予雲晴微笑的男人,那個有著水晶眸子的男人。

我在期待,我在等待……願那天,快些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