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深雪的文字,只有一個感想:看不懂。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加尼美德斯的口吃實在太嚴重了些。總而言之,開頭對於我而言是有些無趣的,我不能了解靈魂舞會的中心是什麼。

但是,等到阿維拉和安東尼奧的故事開始,我就逐漸的入迷起來了。

阿維拉是這樣深愛著安東尼奧,愛到願意為了他娶一個自己根本不愛的女人,只為了彌補安東尼奧的錯誤;願意為了他扮起女裝,犧牲尊嚴;願意因為愛他,將愛人的名字忍痛繡在自己的肌膚上。看到那部分,真的很難不令人動容。深雪描繪的愛情總有著巨大的痛苦,我相信阿維拉必定是其中的代表。愛上安東尼奧,注定是苦……痛徹心扉值達靈魂深處的愛情,是阿維拉對安東尼奧無聲的慘戀。那黃金線在血肉裡的穿梭,密密的將安東尼奧的名字繡在阿維拉的靈魂上,讓他帶著傷痛輪迴一世又一世,即使「他」變成了「她」,卻不再有勇氣接受安東尼奧遲來一世的愛情。這一生,愛的太累太苦,她再沒有氣力去愛……

加比即是如此。她不願愛雲生,並非雲生的家庭作惡多端,也不是雲生兒時的莽撞,而是前生愛這個人的氣力已全數用盡了,她的靈魂──阿維拉的靈魂知道,再愛上這個男人,她只會更苦,所以她拒絕愛。然而雲生的靈魂──安東尼奧知道,永生永世之後,他最愛的依然只會是眼前這個人。直至加比最後生命的盡頭,才說出「我們相處的日子,太短……」,才發現自己的情感從未因為遺忘河而變,奈何奈何,命運讓他們錯過。

席薇亞那世我卻無法理解,真正的幸福,就是靈魂伴侶給的?不,只要自己快樂,不就是幸福了嗎?既然身心都給了魯斯,因何要等待所謂靈魂伴侶?私奔吧!無論未來如何,你們至少快樂過,愛過跟被愛過,而不是一個流落街頭酗酒而死,一個終生抑鬱不樂。是的,或許席薇亞的選擇讓她自己活得更久也富有的多,只是會遺憾,會遺憾啊…。

今生的羽河,選擇將是如何呢?

就我個人而言,我可能會選麥當勞吧。羽河和加尼美德斯的相處僅僅幾個月,但和麥當勞,撇開那三世的苦戀,今生相處的時間該有七八年了吧!怎麼算都要比加尼美德斯長,默契也必然比跟加尼美德斯好。麥當勞熟知羽河的一切,也支持她的一切。

對我來說,完美情人的定義,應當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哎,只有等看完(2)再見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