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先扔張圖上來。告非我想要真正的PS2不是模擬器啦T_T

風間と土方.jpg 
((風間大美人+土方大美人ˇˇˇ



玩完薄櫻鬼的土方路線以後,我真的只有兩個字......

好長!!




先來說一下玩這個遊戲之前的心路歷程。

在經過我從昨天晚上9:00一路搞到今天早上8:00(中間只睡五小時吧= =)以後,我終於成功的在電腦螢幕上看見薄櫻鬼的系統了!!

那瞬間我真的很想飆淚(面紙抽不停)

會搞這麼久完全是因為我一開始想玩的是DS模擬器,因為當初我先下到的是DS版......結果DS的模擬器我下了三個,一個LAG到我發飆,兩個不能用= =+

痛定思痛之下!我花了快一小時重新下了PS2的版本(壓縮包1GBT_T)然後又去下了PS2的模擬器──PCSX20.9.6。

不幸的是,這個模擬器也跟我過不去= =

所以我決定稍微開一下這個的教學,把我自己悲哀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首先要去這個助我良多也讓我差點灰心的地方= =

http://idaiwan.pixnet.net/blog/post/26630633

然後要注意兩件事。

1.Runtimes那個元件下完之後會是執行檔,先執行它,然後它會在安裝過程裡問你要裝在哪個路徑,你就選一個你順眼的資料夾裝;之後再去那個資料夾,會有「DXSETUP.exe」再執行這個才算安裝Runtime完成。

2.PCSX2要解壓縮的時候,請先建一個資料夾再解壓縮進去,不要直接解壓縮,小心資料夾們亂跑要管很麻煩。


再來呢,您需要參考下面兩篇文章,請照順序來設定。

手柄插件:http://idaiwan.pixnet.net/blog/post/27747725

插件的部分就是按第一控制器下的那個設定,然後別管前面,直接調按鍵鍵盤就行了。先用滑鼠按要設定的按鈕,再按鍵盤上跟它對應的鍵就行了。

CONFIG設定:http://idaiwan.pixnet.net/blog/post/27747725

不要照圖上面的調。聲音要調,不過紅色圈圈部分請調成有ISO的那個選項,お願いします。

然後再按設定,叫出你的ISO檔,之後再按RUN CD/DVD的那個選項。


我一開始照他上面的調,最後才發現他只是在測BIOS,整個就是痛哭......

至於薄櫻鬼的ISO檔,老話一句請愛用翼之夢,這個論壇真的很棒(趁機廣告)






以下是正文,雖然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打(菸)

hiji1.jpg 

初見副長。超帥的啊!就算他是想砍我也是超帥的啊!!

「有如櫻花的花瓣一般」

這句千鶴對副長的評價其實也暗示了結尾的CG背景XD

前面因為動畫有看過,所以只是隨便看一看。不過我要說,遊戲裡的千鶴真的沒這麼白癡,至少她不是整天只會咦= =bbb

在第一次幹部會議以後,我犯了一個錯......我相信了網上「動畫走土方線」的這句話,結果都盡量想往動畫的路線走......

事實證明,並不是。= =+

為了博得副長的好感,小千鶴冒著生命危險試圖逃跑兩次,其實我坐在電腦前面捏了一把冷汗......不過攻略總是對的(想起LL)

後來副長說你一個女的裝扮成男人就是為了那件重要的事嗎(千鶴在第二次逃跑的時候跟副長大人說「我有重要的事」),順勢揭開了千鶴的性別之謎XDDDD

近藤跟新八的反應真的超呆(爆笑)

後來就是池田屋之變囉,這裡就是我說「不要相信動畫」的地方,雖然說贏得齋藤的認可是必要的,不過在副長許可的當天必須要放棄外出而不是跟著沖田胡作非為(誤)

如果選擇出去的話,根本不會像動畫演得一樣待在新選組屯所,而是被近藤抓出去池田屋= ="

根本不用想傳令了嘛(哭)

後面嘛......因為傳令有功,禁門之變的時候就讓千鶴跟去啦~當然千鶴也可以選要不要去就是了。

之後黏在副長後面,就可以看到命運的戀人敵人風間千景囉XDDD

風間真的超帥!每看到他一次我就有想爬牆的衝動www

這裡也跟動畫演得不一樣,千鶴會跟著新八一起衝上天王山,所以風間沒那個時間去測千鶴ちゃん是不是鬼。

話說動畫裡千鶴的癒合能力還真是驚人=口=|||

讓我想到水之旋律裡的九艘說www

嗯哼,最後副長當然還是活著回來見老婆了ˇ



之後的街道事件好像就遇到薰了,雖然我最後還是搞不懂薰是誰= =

應該要玩沖田線才知道吧......?



啊咧?禁門之變後來咧?

就是伊東進來了啊= =|||

超討厭他的O皿O

後面的事件主要是在帶沖田的病、藥還有遷移屯所的事,老實說這地方副長真的很忙。

雖然忙,不過至少還是好的。

跟後面幾章比起來,這裡雖然有著隱隱的不安感,還是好的。

喔對了,中間插的健康檢查是大笑點(噴)


再來就是遇到お千了,她比起薰來說要可愛多了www

不過遇到制禮事件(雖然我搞不懂這幹嘛)之後,歡樂的氣氛就開始一去不復返了。



 
第三章,羅剎的問題終於再也掩蓋不住了。

在被伊東撞見羅剎的可怖情狀之後,新選組的分裂勢在必為。伊東率領著平助和齋藤另成立了一個組織「御陵衛士」,脫離了新選組。

然後是千姬來拜訪新選組,說明了千鶴的鬼之身分。這個遊戲好玩的設定是千鶴似乎是當代僅存的純血女鬼(千姬是混血的),哎呀哎呀。

男人只有在這種時候才不會歧視女人(茶)

之後在千鶴表明新選組裡有她重視的人以後,千姬就竊笑著離開了(欸)

不過這裡副長的戲份還是只有一點點......

第三節就有點笑不出來了,是油小路事變。

土方路線裡面戰爭真的很多場,這一場尤其算是重要的。因為伊東就這樣被新選組幹掉啦= =

這裡我反而更在乎近藤的看法......曾經是夥伴,如今對方卻策劃要暗殺自己,逼自己不得不先下手為強......時代的殘忍可見一斑。

順帶一提,引發油小路事變最主要的原因是御陵衛士在暗殺掉坂本龍馬之後嫁禍給新選組的原田(遠目)

坂本你到哪都得串一腳就對了(指)

三章的結尾已經有了風雲變色的感覺了,政府已經倒戈,德川即將傾覆,而跟隨幕府的新選組滅亡之路也無可避免......

hiji2.jpg 



第四章。

(你想表達什麼= =)
好啦,就是淀城事件啊。井上掛了,山崎也掛了,然後......


副長變成羅剎了啦!!!(大哭)

hiji3.jpg 

風間君還被羅剎化的副長在臉上砍了一刀(雖然鬼的癒合力讓風間君沒毀容...)

不過美人風間君還是火大了......於是從此結下了孽緣(煙)

從第四章開始,土方君就開始慢慢慢慢地失去他曾經非常重視的東西......而人的身分,只是他拋棄的第一項物品。


井上基本上是個路人,不過他死前說的遺言終於讓我了解邂逅裡的土方君為什麼會用這麼感傷的眼神看著櫻花。

其實,銀魂裡那個在櫻花盛開時每年都霸佔住最好位子的真選組,就是新選組全體的夢想吧。僅僅是想要回到平和的時代,想要在不變的櫻花燦爛中喝著酒划著拳痛快的取笑同伴。

僅僅是這麼安靜又熱鬧的夢想......


 





第五章。

千鶴身為醫生女兒的身分畢竟還是有用的,抑壓吸血衝動的藥終於調出來啦www

不過呢、不能用= =

沒錯,如果你想走HE的話,那麼就乖乖的貢獻你的脖子給副長吸血吧XDDD

吸血的CG我沒截,因為我怕看到千鶴的表情的時候我會嫉妒到吐血= =+

之後的甲府之戰整個就是傷痛.......輸了。輸給外國的武器,輸給時代的潮流。

儘管他們都捨棄了過往淺蔥色的隊服,換上了畢挺的洋裝,拿著刀的他們還是無法和槍砲抗衡。

hiji4.jpg 

約定好不能死的兩人。

那個時候千鶴說她無論如何都會保護近藤,而副長就和千鶴說那麼她不能死。

看到千鶴的舉動,會覺得副長喜歡她真的不是沒有理由的......她完全了解土方歲三這個人內心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也願意為了保護他愛的事物盡力。這樣的女孩子真的很可愛,比起來...動畫的劇本,你們該檢討了= =bbb




第六章。

這一章讓我忍不住LAG了,尤其是看著副長背影的時候,幾乎要哭出來。


近藤自願投降了。


「連大將都失去了......那我一直以來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好痛。

真的好痛。

當初那麼單純的願望,為什麼拼命抓取之後反而孓然一身?為什麼拼命想要保護的人,到最後卻犧牲了自己?

近藤死了以後,哪裡還有新選組呢?


新選組沒了以後,哪裡還有土方歲三這個人的存在呢?




第七章。

土方拖著羅剎化的身體,投靠了同為幕藩的大鳥麾下。

因為心情還很痛,那時沒什麼注意大鳥這個人,不過後面的事證實他是個可愛的孩子XDDDD

於是大鳥其實是土方線中的苦中作樂......?

然後是宇都宮之戰。鬼副長現身!www

可惜勝戰只持續到某美人風間出現為止。(遠目)

你是對土方有多怨念啊!?連家傳之寶都搬出來砍人?

其實這就是對土方的肯定了吧XD



第八章。

土方君重傷了。(菸)

hiji6.jpg 

雖然如此,好男人土方君還是拖著重傷的身體爬起來寫信。

看著這樣的土方,又是無可自抑的心痛。失去了人的身分、失去了飄逸的長髮、失去了慣穿的和服和羽織、失去了大將、失去了深愛的新選組,同伴一個接一個的離開......

土方歲三,什麼才能填補你內心的空缺?

那個黑洞是這麼這麼這麼的空虛.........


重傷初癒,齋藤君和山南君總算趕過來跟他們會合了。

一開始看到原本路線不同的他們一起出現在土方面前的時候就覺得事情不妙,然後等到齋藤告知近藤死去的消息,並提出決鬥之後,不祥的預感就成真了。

齋藤也羅剎化了。


最後,齋藤選擇前去幾乎必死無疑的戰場。

我不敢想像土方的心情。


然後,山南和平助兩人總算找到了綱道。一切看來都很完美,只可惜綱道恰恰是個反派角色= =

山南苦心偽裝成間諜的用心也失敗了,奮戰的兩人最後力盡倒在地上,隨風化成了沙......


覺悟自己下場的土方君,主動捨棄了他最後一樣珍貴的東西。

「不要再跟著我了,這是局長的命令」

他選擇放開了自始至終跟在他身邊的千鶴,跟著大鳥一行人去了遙遠的北方,試圖做最後的抗戰。




第九章。

如果真的讓他就這樣扔掉自己,千鶴就不是千鶴了= =bbb

於是說,靠著親愛的大鳥君的幫忙,千鶴最後還是跑到土方君的屋裡成了小姓。

是說這個小姓設定其實是很萌的東西啊────!!!所謂的小姓呢,其實就是貼身侍衛兼男寵喲www

也就是說,這遊戲從頭到尾就是默默的在其他角色的眼中上演BL劇碼啊!!(熱血沸騰)(欸)

也是在這章,土方跟風間的孽緣終於結束啦。是說我懷疑風間到最後根本就忘了他一開始是來搶親的了吧= =

還是他搶的老婆換了對象?XD

於是我們看到馴悍記失敗的下場(夠了)

hiji7.jpg 

(意味不明)

薄櫻鬼之名總算出來了。

我等了好久啊!!(噴淚)



終章。

兩個人從此過著有時限的幸福快樂之日。薄櫻鬼就是從中間虐到尾就對了。

hiji8.jpg 

櫻花還在,和服換上了,身旁有著最後一個不離不棄的同伴和愛人。

土方君,願你幸福:)





真的好長啊。(菸)

在打完這條線感想的時候,我早就玩完風間線跟沖田線啦。(死)

風間線我在考慮要不要打一篇短感......沖田線似乎是個大坑啊(遠目)




是說,薄櫻鬼真的做得很好。

從新選組本身的角度看新選組、從深愛著新選組的角度看新選組、從重視新選組領頭的角度看新選組、從原本與新選組無關的角度看新選組、從新選組敵人的角度看新選組......

這是個對新選組有著多方角度的論述呢,絕不是單單一個戀愛遊戲的詞彙能包含的。

楽しみだな~




題外話。

最近我入手了兩隻盒玩,壽屋是神(拜)

哪兩隻角色呢?www

是土方和風間喲!(超開心)

看他們兩個站在一起的樣子超可愛!超萌!

我覺得我無憾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