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說好要拍的影片,終於在期末成果要交的壓力下生出來了(;w;)

因為規定一個人的報告時間只有五分鐘,後面拍得整個超趕XDD不過用遊戲拍影片的好處就是補拍鏡頭超簡單www

其實我自己最開心的是......我終於完成了「把中田的歌拿來當ED」這個野望了QwQ!!一直超推他的歌,可是他就是半紅不紅的感覺我超難過......我想在台灣的KTV唱他的歌啊QQ

以下放影片跟說明~

●人物

001

 

這片我是希望把它做成推理懸疑的感覺啦。但因為我一直覺得「案件發生的時候,推理就結束了」,所以......(笑)

順帶一提,說故事的那個人就跟華生一樣,明明所有東西都被他記下來了,但想要破案的話,絕對不能跟著他的眼光走。

 

 



解謎防雷放下面。





再往下滑一點。









再往下滑一點。

 

 

 

 

 

 

再(ry

好啦真的放囉。

 

 

 

 

 

 

002  

 

播放結果是大部分人都發現部長跟課長在親吻的那幕,但沒人發現是婚外情w跟部長的戒指太小應該也有關係啦www

陽人跟A女B女是好友則是完全沒人發現啊www

畢竟是優子的主觀視角,所以比較難游離開她的視角去注意別的事情吧......

就連身為導演兼腳本的作者本人我,看2:13~2:15那幕看了好幾次,每次都只能注意到一個地方www而且明明知道門後面跟門旁邊有事情發生,但眼光還是會跟著攝影機著重在晶上面www

其實就是想要表達一個「周遭和自己絕非全然無關」的概念。

底下放影片的真正三主線。

 

003  

 

第一條線就不說了,基本上就是影片的主軸。

第二條線是開始壓在駱駝身上的稻草。這部分主要是從「晶為什麼會壓力大」來的,顯然是出自凜花嘲諷他;但凜花嘲諷他時說的話是什麼?「又臉紅了?」,顯然她並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情,並且厭惡晶會臉紅。她甚至是把這件事拿來當成他「不適任業務的工作」的理由的。那麼,很自然就會聯想到:假如不是有人推波助瀾,一般人會臉紅這種小事笑笑鬧鬧就過了吧,何至於變成被攻擊的理由。那又是誰說了這件事情?──茶水間裡的A女和B女,以「聽說晶會臉紅」和「我也有聽說」,拉開了這場沒有聲息的戰爭的序幕。

既然是聽說,那麼,到底是從誰那裏聽說的?

答案在已經在人際關係圖上了。事實上,也只有業務部的人才會知道晶容易臉紅這種小事吧。

其實就算不去想那麼多,事情也滿明顯的,因為動機就擺在那裏。凜花看似也有動機,但假如是她做的,她大可不必在迂迴地繞了一圈以後,自己又露出明顯討厭晶的嘴臉。越安靜的那個人,越可能才是兇手。

這邊因為時間關係加快了劇情,本來還打算安排凜花明顯嘲笑晶是娘砲的情節。無論男女,陽剛氣質的人似乎總接受不了較中性或較陰柔的男性。每次聽見女生嘲笑某某男生像是娘砲一樣,我就覺得無比難過。簡直像在鄙視「身為女性」這件事一樣。明明我們才應該是為之捍衛的人啊。

不過,對凜花來說,身為一個有能力的人,卻因為是女性而遲遲無法走上高位;而另外一個男人,只因為他是男性,即使他不過是個能力和她相差無幾(甚至還比較差)的新人,還表現得跟個處女一樣容易臉紅,就只因為他媽的他有那根蘑菇垂在他腿間,他就可以被列入接班人的考量──凜花的怨恨,到底是恨晶搶了她應得的位置,還是恨即使晶離開,她也無法坐上那個位置?

第三條線滿微妙的,是完全跟故事主軸沒有關聯的一條線,但唯一的那個交點卻造成晶選擇輕生。沒有任何一件正發生在你身邊的事,是你可以不去知道的。對比部長離婚而留在公司、課長離職的情況,再看他罵晶的那些話,會發現他或許也是在自我厭惡也說不定。

 

 

最後談我對幾個人物的看法。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優子。太獨了,獨到有點自認為清高的感覺在。假如她認真反省一下自己,她就會發現:沒有了她經常愛理不理的姬奈圍在她身邊,她今天的下場未必會比晶好到哪去。但我想我真的討厭她的理由,大概是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吧。儘管知道朋友很珍貴,卻沒辦法主動想起要聯絡她們。一個人的生活太舒服了。

晶的抗壓性很差。老實說他真的不適合當業務,有時候正是因為太過認真,反而無法接受自己失敗。他被人霸凌、被人侮辱固然是一方面,但他選擇了自殺,終究不是值得認同的行為。雖然我也是可以理解他一時激憤的心情啦......冠冕堂皇說這麼多,其實晶就是拿我小學時候當範本寫的。因為滿分成為常態,以至於期中考時數學不過是從100分跌到97分,就哭著拿尺想了結自己這條爛命。現在想想,難道我當時覺得自己的人生只值3分嗎......也許事過境遷就釋懷了吧。

姬奈是我最喜歡的。人美胸大心單純,心目中的女朋友啊!!(喂)

陽人就是一個容易嫉妒的陰險小人。ED的いばらのみち歌詞是在講破繭復仇的感覺,基本上就是在暗示晶死後優子決定變成復仇女神,我私心是希望她最後能發現到真正的黑手是誰啦......不過我覺得陽人最後八成還是會平安無事。

凜花前面寫很多了,雖然她心理扭曲可是我還是滿同情她的......

部長:結婚還外遇的男人最賤了。

課長:知道對方結婚還跟他一起的女人最(ry

 

嗯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