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看了六場音樂劇現場,爽!!!

事情的起因大概可以追溯到三月初,Youtube的演算法毫無預警的往我臉上拍了一巴掌的01年羅茱片段,讓我的懷舊之情(?)滔滔如江水一發不可收拾......

然後就在我刷了大概第三遍的Avoir une fille以後,不小心(?)電梯向下看到留言區──「今年Damien要來台北唱羅茱喔。

 

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站在小七的櫃台前面,手上拿著票了(艸)

 

本來想說看個一場過癮就好,結果之後出差到廈門的時候,因為太無聊的關係又刷了兩遍01羅茱官攝全場,N遍維洛那&世界之王

回來以後,腦波弱到谷底的我又手刀衝去買了一場_(:3 」∠ )_

然後票就像聚寶盆一樣自己越變越多......

IMG_1161.JPG

IMG_1162.PNG  

算上神秘消失的05/26的午場和06/01的晚場票根,人生第一次看音樂劇就跟了六場,我其實也蠻有當迷妹的潛質的啊哈哈哈(ゝ∀・)b

 

 

以下各場短心得。

 

●05/26 午場

-Cast-

0526_1430.JPG  

第一場的心情特別緊張,因為之前完全沒看過,對場地跟音響效果都毫無概念,還特地準備了望遠鏡哈哈哈

不過後面的經驗結論是根本不需要用望遠鏡,舉到手痠反而影響觀看品質......票買前排一點比較實際XDDD

買票的時候主要是衝著Damien和Frederic來的,畢竟我是01版的重度腦粉(ノ∀`*)所以看到Cast表上他們都有出演的時候超級開心!

然後因為也有看過10版的DVD,對John的表演也是相當關注

看完之後基本上完全符合我的期待!!不過因為太興奮了所以發廚的時候比認真聽的時候多(*´艸`*)

開場的Verona直接在我的心上炸開煙花──Frederic聲音又蘇又渾厚,一聽到他的聲音,腦袋的理智就斷線啦(yay) 等到第二幕出現Verona變奏的時候,我激動到差點從位子上站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宛如整個城市在低吟葬歌般的憂傷哀痛,在繁盛燦爛的歌詞裡,Verona中一個個凋零的年輕生命像幻影般在我腦中出現又如煙霧般淡去,Frederic太棒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已經不會說人話)

Damien這場唱得很穩,差點以為自己在聽DVD www 在Un jour出場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刷屏的( ♥д♥)

Clemence的聲音穿透力非常強,跟Cecilia不同類型,是個性非常剛烈的Juliette XD 小小隻的超級可愛,在Le bal上看到她跟Lord Paris站在一起的時候那個看起來只有到腰的身高差,我滿腦子都在想「老牛吃嫩草不可原諒啊啊啊啊啊」((欸

John感覺比他在官攝當中的表演更順暢了,個人覺得這場他的情緒收放比官攝好。不過跟後面幾場比起來,這場他算是相當收斂的XD

Nicolas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好!相對Tom Ross詮釋的Tybalt是"儘管自我厭惡也不打算悔改的壞人",Nicolas賦予Tybalt這個角色更多的寂寞與柔軟的氛圍......這讓他在La mort de Mercutio後顯現的震驚和後悔直擊到我的心裡。雖然Tom表哥在我心中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但我也非常喜歡Nicolas表哥(*´艸`*)

作為奶媽這個角色來說,Juliette的聲音意外的年輕XDD但是聲音類型跟Clemence一樣是有穿透力的類型。由於新版羅茱把很多對話改成用肢體表現來替代,導致奶媽角色的戲份感覺有變少,所以Et Voila Qu'elle Aime這首歌能不能感動觀眾就變得很吃演員自己的表現力,這部分我覺得Juliette做得相當不錯。

10版的官攝裡面Stephane是唱城主,而且誠實的說由於我是Frederic腦粉的關係,不管是誰唱城主,我都會把他拿來跟Frederic比較......然後,腦粉的邏輯,大家都知道是沒有的(´・ω・`)總之這是我第一次聽他唱神父角色。總的來說比我想的要好,但這場的時候還沒有打動我......一部分是因為神父的定位相較01年來說改了不少,從慈悲為懷變成充滿智慧;認真說這讓J'sais plus的演唱難度提升了一個層次。

Comte Capulet是羅茱能躍升成我心目中前三音樂劇的重要角色。前面說到跌入羅茱坑就是因為Avoir une fille,當時刷01全場聽完這首的時候已經在流淚,等到最後Coupables合唱時看到Comte Capulet在女兒屍體旁短短的唱了一句Aimer以後,我整個人崩潰大哭到影片結束......對這個角色的重視程度應該不下城主XD

誠實的說,這場聽到Christophe對Avoir une fille的詮釋時我整個人完全懵逼XDDD 受到Sebastien(01官攝的Comte Capulet)的表演方式影響的關係,加上多少有點投射自己老爸的形象在這角色上,所以我一直覺得Comte Capulet對女兒的愛是很深沉內斂的;但是Christophe的詮釋方式簡直就是撕心裂肺,完全顛覆我對這個角色原本的理解XD

原本看完這場之後我蠻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樣演,但是......這邊我就要來出賣我爸一下了XD

看完這場以後,隔天在家裡跟我媽聊天時

媽「妳爸最近看個影片,想到妳以後就哭了好久」

我「哈?」

媽「就Line社團裡有人傳了個女兒結婚的影片啊,妳爸看到人家新娘爸在致詞的時候說"你不會比我更愛她,但以後我就把她交給你"的時候躲到廁所去哭= =」

爸「......他就說的很好啊」

媽「妳看他又快哭了(́◉◞౪◟◉‵)」

我「.......................」

看完這段以後,大家應該理解了......我就是要來炫耀我爸有多愛我父愛是沒有形象可言的(o)

我不會說這世上所有的爸爸們都愛女兒(metoo案例裡有些真的恐怖......),但是愛女兒的老爸們愛得都很深刻ヽ(́◕◞౪◟◕‵)ノ

劇透一下,那之後看的五場裡面,每到Avoir une fille我就必哭

等整個Tour結束以後,一回神就發現......Comte Capulet在我腦中已經洗成Christophe的形狀了ヽ(∀゚ )人(゚∀゚)人( ゚∀)人(∀゚ )

Moniek跟Babara兩位夫人氣場超強!!比起官攝,現場看更能看到一些小細節,我很喜歡兩位夫人在背景也會表現出擔憂自己兒女的這份細緻跟敬業。

作為命運女神的Justine舞蹈真是優美到極致

紅藍兩家的舞者們在舞台上表現超亮眼,沒有他們的話,羅茱只是一小群人的悲歡;有了他們,這才是維洛那城的故事。

 

●06/01 晚場

0601_1930.JPG  

(備註:這場的Tybalt還是Nicolas唱喔,Nuno是唱05/31的晚場Tybalt......我沒跟到QAQ 早知道還是應該直接全包所有場次的票的(遺憾))

早上工作的時候整顆心就是飛掉了的狀態

下午預定的請假時間一到就衝去搭車了~

為了這次的連三天羅茱馬拉松之旅還特地訂了青旅XD 整個就是第一次自己旅行的小孩哈哈

我訂的青旅是合星青年旅館,品質超讓我驚喜的!!有機會也要來寫個推薦文~不過這篇就先專注在羅茱上XD

因為第一次去是拜託爸媽載我去的,所以這次才是初次從捷運站來國父紀念館(以前毫無藝文氣息www)

然後一個不經意的抬頭,就發現......

 

演員們都聚集在後門聊天啊啊啊啊!!!那個靠在轉角的帥中年!!!絕對是Frederic啊啊啊!!!!!

 

旁邊有一群女孩遠遠的坐在附近守護著他們,這!!莫非就是傳說中的堵門嗎!!!((鄉巴佬狀

大概是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會出乎意料的大膽,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湊過去了......然後一上階梯就看到活生生的Nuno站在我眼前跟大家聊天(暈眩) 這裡是天堂嗎......

站在旁邊偷窺了下,基本上演員們和舞者們想抽菸的時候就會走到後門這邊,然後想要求合照、求簽名、送花、上貢(?)的妹子們就會圍上去;劇組成員們每個人都超級和善,除非是已經上完妝的狀態,有禮貌詢問他們的話,一般不太會拒絕合照要求。收到貼心的禮物時還會回擁,看到的時候超懊悔自己什麼都沒做啊(咬手帕)

Frederic這天穿得超有品味,風衣好好看啊~~但是那個時候的我還沒有勇氣上前求合照Orz

大概也是在這裡認識到Michaela Bartkova、Frederic Dessi、Roberta Dinova、Patrik Scasnovic幾位舞者老師,前一場忙著看主演加上坐C區沒辦法清楚辨識人臉的關係,其實有點分不清楚舞者老師們......但這幾位老師每個人都非常親切的跟人合照 & 幫簽名,對他們印象特別深刻XD 感覺好像瞬間跟他們拉近了距離......然而我也還是沒敢上前,只有躲在外圍偷看(ㄎㄅ

(這邊沒有提到的其他舞者老師也是非常親切喔~只是我這天沒有堵到他們XD)

 

然後進場後才發現原來Frederic穿私服是因為他今天沒有上場QQ

本著第一次看到Yoni也是賺到了的心情開始看

上半場的時候多少有點受到前面的堵門失敗(我什麼都沒幹就是一種失敗QQ)影響,必須承認看的時候相當心不在焉(跪)

但是下半場的On dit dans la rue一開始,Damien的狀況忽然開始超絕到把我整個人拉進戲裡面;他這場的La mort de Romeo是最觸動我的一次。相比第一場裡中規中矩的唱法,他在尾音拉長的一些長音讓我超有感覺嗚嗚

Clemence則是一直很投入,但我個人其實有點希望她在La mort de Juliette的時候可以更多的看向觀眾席一點QQ 看不到她可愛的臉蛋使我難過((欸

這一場的Nico表哥顯得比較冷淡一點,聲音頗壓抑,別有一種風味XD

坐在山頭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整個群舞的編排,Les Beaux, Les Laids的舞我好愛啊!!Le Pouvoir表現的張力也很恰如其分(原諒我沒什麼形容舞蹈的詞彙......)

對我來說,這場最驚豔當屬Stephane的Verona變奏,唱得好好聽!!跟Frederic宛如在為兩家命運送行的情緒不同,Stephane城主更深刻的為這個城市感到疼痛──我愛死他抒情的表現方式了。

作為神父的Yoni表現不錯,聲音意外的亮XD

兩位夫人還是一如既往的安定力量~

 

出來之後隨著人流去看了簽名會,近距離看到Damien真的好帥(*´艸`*) 看完簽名會以後又去堵了後門,然後......Damien經過了我身邊去搭車(再度暈眩)那時候認真覺得自己晚上要睡不著了哈哈哈

Stephane則是因為人太好結果被堵在門旁出不去,周圍的人都搶著請他簽名......結果我下階梯的時候,就看到保母車無情的放生了他QQ

旁邊的工作人員「他還沒搭車欸」

另一個工作人員「沒辦法」

欸欸XD

但是......我反而因為這樣喜歡上Stephane了(大笑)

 

 

--還有四場......明天慢慢填坑--

 

●06/02 午場

0602_1430.JPG  

 

●06/02 晚場

0603_1430.JPG  

 

●06/03 午場

0603_1430  

 

●06/03 晚場

0603_19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