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又水了3000字(大驚)

這篇再這樣歡樂下去,我看菲利跟綱吉在我寒假完以前都別想回愛人懷抱啦!!(翻桌)

誰快點來救救我啊啊啊──(淚目)

然後其實我快連銀魂都一起穿越了(遠)
















之三‧K side

【口胡也該有個極限了吧,混帳。】

就在骸準備向菲利他們解釋什麼是時空亂流的時候,雖然姍姍來遲不過還是來了的老師推開了教室的門。

「各位同學,都回去位置上坐好了。呃……菲利同學?麻煩你來講台一下,做個自我介紹吧。」

菲利愣住,其他人倒只是聳聳肩就把他推去了講台。新生自我介紹根本是例行公事了,話說老師既然會知道菲利來了,會遲到應該就是被叫去叮嚀了吧……畢竟是那個雲雀許可入學的人嘛。

不過聽到老師的指名以後,其他那些竊竊私語的同學們頓時順理成章把音量放大了五倍。

「那是誰啊?外國人欸……」

「他的日語講的還滿標準的。」

「頭上的呆毛好可愛喔~」

──諸如此類興奮的低語。

「kufufu……綱吉明明就比那傢伙可愛多了,這些女人還真是沒眼光。」骸輕笑了幾聲。

「不是很好嗎,沒人跟你搶。」里包恩風涼道,順便在內心補了一句話。

──蠢綱就是太可愛了,根本就被那群女生當情敵了啊,呆骸。

「十代目當然是最可愛的。」獄寺坐在椅子上把腳跨上了桌面,用著「這就是天經地義的事」的語氣如是說。

「嘛,我是覺得阿綱那樣子看起來比較好壓呢──」山本天然地接在獄寺的話尾後評論道。

骸的太陽穴因為山本話裡的某幾個關鍵字而抽了一下。

「……喂,山本武,不要打我家綱吉的主意,輪迴你喔。」

「死六道骸你幹嘛用雲雀的語氣說話啊?!」獄寺不明原因的怒了。

「哦呀,獄寺隼人你那樣子是想跟我打嗎?真是不自量力呢。」

「混帳我早就看你不爽很久了!!」

「安靜。」里包恩冷冷的說。山本笑著抽走了獄寺的炸彈,骸也識相的在那個腹黑小魔王動到自己武器前先收回了幻化的三叉戟。

這廂爭執剛平,菲利就已經略帶忸怩的站上了講台。他平常並不是個會害怕人群的人,只不過因為現在沒有任何自己熟悉的事物在身旁,難免有了不自在的感覺。

「那個、大家好,我是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算是義大利人……然後最喜歡的食物是義大利麵,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你生日不提家世不提偏偏只說你喜歡吃什麼啊啊!你就這麼在乎義大利麵嗎你!

台下一角人們的吐槽迅速就被其他興奮的女孩子蓋了過去。

「菲利奇亞諾同學,可以直接叫你菲利吧?可以吧?」

「菲利同學有沒有女朋友呢?」

「菲利為什麼會來日本讀國中呢?」

「小菲我們下課一起去泡芙店吃東西吧!日本的甜點也做得很好吃的!」

「小菲,你有女朋友嗎?」

哦呀哦呀,這進展也太快了吧?

「我真的該慶幸還好我的綱吉沒被他們盯上。」骸看著立刻就被包圍了的菲利,事不關己的嘆了口氣。那個叫路德的傢伙還真是可憐啊。

「哼。不打算去解圍嗎?」

「他自己能解決的吧。」骸看著那頭褐髮的主人在講台上安撫著女孩子,笑了笑。綱吉的話被這樣追問肯定是會緊張的,那個小少年可不是個善應付這種場面的人。

至於菲利……他看那傢伙倒是挺游刃有餘的。

「日本的女孩子果然都很可愛呢,路德為什麼之前都不讓我好好跟日本女孩子說一次話呢……」像是有點遺憾似的表情又激起了女孩子的尖叫,站在菲利旁邊的老師根本就被徹底晾在一旁。

「為什麼會來這裡……Ve,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的說,好像是我跟綱吉君交換位置了、才會這樣決定的……我沒有女朋友,不過有最喜歡的人了。但是如果要一起去吃泡芙我也很樂意喔。」

柔軟的聲音有條有理的回答了大家的問題,末了還附上燦爛的純真笑容。

不過現場立刻像是散場的市集一樣鴉雀無聲,還有一片菜葉靜靜的在黃昏的風中飛過大家的頭頂……

原因,當然是菲利的最後一句……嗯,準確來說是倒數第二句話所產生的加農砲瞬間擊碎了在場女性的心靈。

「什麼──!!小菲有喜歡的人了?!」

喂喂我說你們就沒人注意他前面那句「好像我跟綱吉君交換位置了」的話嗎?真是一群見色忘同學的傢伙……

不對,這裡還是有個傳說中是原作女主角,只是經常在同人文中被忽略的聖母屬性女生存在的,雖然亂流在送人的時候其實有考慮過順便把她神不知鬼不覺的扔到異世界眼不見為淨。

「對、對不起,菲利君……你說你跟綱吉君交換位置是什麼意思?綱吉君又在哪裡呢?」京子抿了抿唇,雖然聲音微弱但基本上是一針見血地問出了問題。

菲利一臉無辜的搖了搖頭,「我不知道──」

「綱吉去義大利當交換學生了。」骸慵懶的打斷了菲利剩下的話語,「期限未定,可能明天就回來也可能三五年都待在那,這樣妳滿意了嗎?笹川京子小姐。」

「……咦?交換學生?」京子露出了茫然的表情。

懶得多說(各方面都是),骸將話語轉向台上的男人,「菲利,下來了,那個老師似乎還想上課吧。」

被指名了的老師當然順著骸的話尾說沒錯,菲利也乖乖的回到了骸一行人身旁的位置上。

話雖如此,骸說那句話可不是要讓老師有台階下的,雖然很討厭對綱吉以外的彭格列成員說話,不過讓這群人煩得他雞犬不寧只會讓他提早把這個沒綱吉在的世界給滅了而已。

「好了,我就稍微解釋一下時空亂流的意思吧。意思跟字面上一樣,期限看發動亂流的傢伙高興,矯正亂流的方法是讓發動亂流的蠢貨心滿意足願意收手……」

「告非六道骸你這解釋跟沒解釋有差嗎?!!」一向恨不得嗆死六道骸的獄寺再度爆粗口兼拍桌了。

「kufufu,果然是Smoking Bomb,火星都沒點燃就爆炸了。」骸帶著嘲笑的語氣說,「重點還沒點出來呢──有另一個辦法。」

「哦?」里包恩拿著不知何時出現的第二杯咖啡啜飲。

「每個世界都會有跟異世界唯一相同的一處,方便梵天那個討人厭的可以到處找女人……」骸似乎想起糟糕的回憶,臉色難看,「只有一個地方相同,那就是傳送門。如果是被亂流惡搞來的異世界角色站到傳送門前的話,就會自動傳送回去;不過只是單向傳送而已,所以頂多只會把菲利送回去,親愛的綱吉並不會回來……當然了,如果菲利你回去的話就得把這件事告訴綱吉,讓綱吉去找你們那個世界裡和我們的傳送點。」

「這個方法似乎很麻煩呢。」山本蹙眉,「一個地方?就是說可能只是一個花瓶相同,但也是傳送點?」

骸沉默了幾秒,「……的確是這樣。」

「這方法根本有等於沒有,與其幹這種事還不如扁始作俑者一頓要他恢復原狀還比較快。」

「那你也要先穿越到另一個有這種屬性的異世界才行,努力的在每個花瓶前都晃過一遍吧,獄寺隼人。」

「……混帳!」也不知道是在罵六道骸還是在罵這場亂流。

「但這方法其實有希望。」里包恩的嘴角輕輕的上揚了,「看菲利就知道他跟我們的畫風根本就差了十萬八千里,像花瓶那麼細緻的裝飾品根本不可能會一樣。要說什麼是沒有差別的,就是他們的國際觀跟我們的相同這件事。換句話說……」

「地形……或是建築物吧。」山本的眼睛銳利了起來。

「哼。」嬰兒笑出了聲,「就是這樣。喂、菲利,你先仔細想想日本有沒有什麼是你很熟悉的,就從那裡開始找起吧。」

「日本──」菲利努力的回憶著上次和路德維希前來拜訪菊的時候街上的景物。

「下了郵輪以後就看到好多櫻花……街道上有小孩、還有穿著和服的年輕女孩子……然後就到菊的家了。」因為大部分的會議都是在歐洲舉行的,去菊的家拜訪的機會根本就很少,菲利對日本的印象也就這麼一些。

「櫻花跟和服啊?」現場唯一土生土長的日本人‧山本武開始拼命思考著可能的地點,但符合這描述的……根本是全日本吧!

「笨蛋。」

看到山本苦惱的樣子,獄寺不禁又對這個肩胛骨投以鄙視的眼光。

「喂,你上次來日本是什麼時候?」

「Ve?」乍被獄寺問到這個問題,菲利又開始苦苦思索,「……是第二次大家一起打架的時候……」

「所以是二次大戰啊。」獄寺毫不猶豫的作出了結論,「二戰的時候,日本的首都在哪裡?」

骸挑了挑眉,揚起了笑容,



「抱歉,課本沒提到。」

「……」



雖然說是事實,可是你有必要在人家耍帥的時候潑他冷水嗎?其實你是故意的吧?是故意的吧?

此時,台上被無視了整整一節課的老師終於忍不住拍講台怒吼了,

「是東京啦你們這群死小鬼!老師在講你們都沒在聽嗎混帳們!!」

「我又不是你學生。」骸。

「我是老師的時候你還是學生呢。」里包恩。

「只有夏馬爾那混蛋勉強還有點資格當我老師!」獄寺。

「啊哈哈哈,自從老師上次說幕末三傑是高杉晉助跟桂小太郎以後我就沒再聽課了呢,老師你上次好像也說到二戰的時候首都是大阪對吧?」山本。

「唔!」重擊。

所以說,老師也不是那麼好當的,特別在你的學生裡有一個外校生、一個嬰兒外表但實際年齡不明、一個號稱天才的學生跟一個陽光腹黑男的時候。

已經在講台上呈現失意體前屈的老師,突然非常非常想看到消失的澤田綱吉臉上那張廢柴又很可愛的天真笑容。



【羅馬爺爺曰:哎呀上次吃個消夜忘了來這裡看一下,結果才到這裡而已啊?哎呀孩子們,路還好長呢。】



TBC.












其實會寫到幕末三傑主要是今天很怨念的關係。

話說今天為了找明明在日本很有名但在台灣卻很沒名的太宰治作品「人間失格」,我被迫在日本書籍的架前晃了至少五十次。

然後!我的視線裡就一直一直一直出現「高杉晉作」「坂本龍馬」「吉田松陰」「桂小五郎」的歷史生平書籍......






媽媽我好想借來看啊啊啊!!







銀他媽,都是你的錯!!!


於是我含淚......抱走了太宰治的書。(死)

可是那個高杉的名字在我面前晃得有多誘人礙眼你知道嗎?!可惡空知我恨你啦!!(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