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等待DMMD的FD的時間裡,寂寞孤單冷(?)的我又跑去找了一款遊戲((其實是好幾款

然後一個不小心就......跌到了名叫"大正メビウスライン"的這個坑裡面Orz

坑後感想之後再補,總之為了各式各樣的原因,我踏上了錄遊戲影片的這條不歸路......(遠目)


※電腦系統是Win7 64bit

STEP1.錄影工具: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這部分是最好解決的。(認真)

我用的是這個免費工具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雖然最後拍出來畫面會有點延遲,但我覺得這應該是我自己筆電Lag的關係(掩面)

下載地址:

http://www.smallvideosoft.com/downloads/freez_screenvideocapture.exe

載好以後執行,安裝完以後點開程式

就會看到這張圖:

01  

關於那個fps啊,我調越大它反而延遲得更嚴重了

所以我決定不去動它(;w;)

那個Quality是畫面的品質,CG那麼美妳怎麼忍心讓它模糊化呢是不是wwww

STEP 1.錄影工具oCam

後來因為我太不甘心這軟體一直把我可愛的CG給LAG掉

於是我跑去找了一款新的錄影軟體:oCam

http://07hd.com/_100BLgn9gf6TkTirJlVGoxxSwUOb/oCam_11.5_azo.exe

從網頁裡面的載點載到exe檔以後雙擊安裝,再去所屬資料夾裡面就可以找到程式了

我家的諾頓沒給我病毒警告所以應該無毒吧XD

開好以後就會像這樣↓

04  

步驟就是:拖錄影範圍框→按下錄影→結束錄影→等他匯出影片→去資料夾找影片

藍色框框標出來的節點就是可以拖曳錄製範圍框框的地方,方框每邊都有結點請自由的拖吧\=w=/要注意的是"方框內所有東西都會錄進去",所以像上圖這樣工具列在方框以內是不行的唷~~會遮到可愛的遊戲畫面的XD調方框位置的時候工具列都會亂跑進方框裡面,在工具列上按左鍵把它拖到旁邊就行了www

綠色框框標出來的那個就是錄影,按下去以後工具列就會變成只有"STOP"一個按鈕,等到錄好再按就會開始匯出影片

紅色框框是我標錯了不要管它w我想應該是自動調整方框位置的按鈕,不過我沒用過XD"

金色框框就是"開啟存放影片的資料夾位置",按下去後就會看到剛剛錄好的遊戲影片囉~~

這軟體幾乎不Lag,跑得滿流暢的,用法也簡單,我真後悔我之前是用Freez Screen Video Capture

錄影效果在文章下面有再附,可以參考看看顆顆


STEP 2.遊戲聲音

這個地方就是讓我差點崩潰的地方啦TUT

明明我的聲效卡是Realtek的,可是Windows7的錄音裝置就是不給開混音裝置

到最後我只好採取最終大絕(?)虛擬聲卡了Orz

首先是VAC這款軟體的下載地址:

http://www.mediafire.com/?a8bi7e57h5bk72f

下載好以後解包,依據你的電腦是32位元還是64位元來決定用"setup.exe"還是"setup64.exe"來安裝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電腦是幾位元的系統,去"控制台"找到"系統",點進去就看得到了

基本的設定教學我就直接引用其他大大的教學了:

http://blog.roodo.com/dnagl/archives/17412677.html 

程式集就是說你安裝完以後的資料夾所在地。如果沒有特別改動,應該會在C:/Program Files/Virtual Audio Cable。需要注意的是,這款軟體不能用捷徑開啟,我之前把程式傳到桌面上建立捷徑,結果它就完全沒聲音了......TUT

程式集是指螢幕左下角點"開始"→"所有程式"→"Virtual Audio Cable"。我是在傻什麼啦......

※教學裡說的Control Panel = 資料夾裡面的"vcctlpan.exe"

※關於那個MME,資料夾裡應該會有兩個是紅色喇叭圖樣的程式,選"audiorepeater.exe"點。照著教學點出兩個視窗,一個設定為Line1 & 喇叭,另一個設定為麥克風 & Line1。總之,挑中文選(?)

按完Start以後,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段啦~~

因為基本上我們只是要錄影不是要開實況,所以我們要把麥克風的聲音關掉

Like this↓


02  

步驟基本上就是:音量喇叭上右鍵,按紅色框框的那個選項,確定藍色框框裡面的是Line1,如果是喇叭的話就按那個藍色框框的下拉選單,選Line1。之後就是把綠色框框的那個紅色喇叭音量調到0

毫無雜音的遊戲聲音就出現了>w<!!

STEP 3.錄影

音效設定調好以後,就可以來錄影片啦www

這樣就算是錄讓人臉紅心跳(?)的橋段,也完全不用趁室友不在的時候才拔掉耳機錄囉~~插著耳機就有超完美的聲效了呢(燦爛笑)

示意圖↓

03  

基本上就是紅框框按下去會出現一個十字,按著左鍵拖曳就可以拖出一個方框,方框內就是要錄影的地方,左鍵放開來就會有圖上的四個綠色小邊角囉~

雖然說畫面有延遲,但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啦@@而且只要喘的聲音沒有延遲對我來說就大丈夫((你

成果範例影片,我挑了很久的說......因為我想錄的全部都在糟糕的範圍以內((告非

結果最後就挑了這段了www畢竟館林樣的聲優聰哥是我最開始玩這個遊戲的動力啊XD

雖然我最後還是琵琶別抱了((給我去反省啊喂



↑以上是F那啥啥(喂)的錄影效果。

下面的是oCam的錄影範例。這次是京一郎春心萌動(?)的橋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