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試著寫了一篇。雖然沒有過激描寫,而且三玖極其弱氣(想睡),但果然二乃是受。

※五胞胎髮色不同的捏他。

----------

上大學以後,二乃的頭髮再次留長了。這一次不再是為了要留住或捨棄什麼,單純只是因為她喜歡。不過,短髮要留長的過程中,還是必須要定期修剪髮尾才行。
從前長髮時期的時候,會去美髮店裡修剪,而因為長度夠長的關係,在沒時間的時候也能自己動手。只是,剛從短髮開始決心留回長髮的時候,就沒辦法自己做了。
於是二乃盯上了家中的姊妹們。剪的最好的人是一花,給她剪的話,明明只是單純的修髮尾,但走路時就是能感覺到莫名的輕盈感。不過,名氣漸大的一花總是在忙,很少有時間待在家裡,所以二乃最常找的人還是三玖。


三玖在修剪二乃的髮尾時總是有自己的步調。首先,先用木梳慢慢理順她的頭髮,直到長長的髮絲可以順滑的流過梳縫之間。接著,纖細的手指再從上方輕柔的梳下來。任冰涼的髮絲在潔白的指節間滑落,直到尾端才拈在指間。然後小心的修掉分岔的髮尾。
一花擅長一心二用,讓她剪的時候,即使一邊閒聊也不擔心她會失誤。但輪到三玖給二乃修剪的時候,二乃總是一副擔心的樣子說「你不會把我的頭髮剪壞吧?」「才不會呢!」三玖就會氣鼓鼓的回答。話雖如此,每次到了該修剪髮尾的時候,二乃還是會繼續找三玖。讓三玖給她修剪頭髮,自己對著鏡子放空思緒什麼都不想,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二乃的習慣。即便後來頭髮的長度已經長到她可以自己修剪的地步,也沒有再改變過。


然後今天也是如此。
二乃出神的看著鏡子裡面的三玖。此時的三玖剛剛放下剪刀,正低著頭略彎下腰整理著二乃的頭髮,進行最後的檢查,臉上還是那個看不出在想什麼的模樣。
總是這樣的,不說話逗她的話,就不會露出生動的表情。既然剪得不錯的話,多少該露出一點自滿的樣子吧。
三玖自己的長瀏海在低頭時總是滑落到前方,二乃看著鏡子裡的三玖把瀏海撥到耳後,露出長年不見天日的潔白耳殼。細長的手指在整理好自己的頭髮後,再回來整理二乃的頭髮。從穿越過指間的髮絲之間,可以看到修剪整齊的指甲,上面還是自然的裸粉色。


「三玖。」
「什麼事?」
「我來幫你打扮吧。」


聽見二乃的提議,三玖的臉上頓時轉變成「怎麼又是這個話題,好麻煩」的表情。「不要。」
「都已經從高中畢業了,打扮得漂亮一點,心情也會比較愉快啊。」
三玖抗議,「我現在這樣就好了,才不想弄成你那個樣子。」
「我這個樣子怎麼了啊?」二乃自動判定三玖抗議無效,「別說這麼多了,就幫你擦個指甲油而已。」
三玖被二乃強壓在椅子上坐下,似乎已經放棄了,眼神飄向了遠方。不過她這個隨便二乃擺弄的模樣倒是正合二乃的心意。


三玖的手掌小小軟軟的,和二乃自己的手差不多大小,指甲的形狀和二乃的也是完全一樣。
說起來,她們本來就是五胞胎啊,根本不會有什麼差別。
不過,握住三玖的手的感覺,還是跟握住自己的手的時候完全不同。


指甲油的氣味淡淡的在房間裡暈染開來。
認真的給每一隻手指上色,等到乾了以後再上一層保護用的透明甲油,讓指甲在燈下閃閃發光。


「──完成啦。」
「嗯?」昏昏欲睡的三玖下意識想揉眼睛,二乃伸手把她纖細的手腕強壓在自己的腿上。「別動啊,剛上好還是很容易掉色的。」
在三玖手指上的顏色是不會過於花俏的山櫻粉色。三玖凝視著二乃的勞動成果,說:「……我本來還以為你會弄更奇怪的顏色。」
二乃看著三玖手指上和自己的髮絲顏色相配的粉色指甲,感到了微妙的滿足感。
她壞笑了下,「喜歡嗎?」
三玖還是那副放空了的表情:「喜歡。」她接著說,「不過這個,做料理的話就要卸掉了吧。」
「……給我帶衛生手套。」

 

又是二乃要修剪頭髮的時間。在梳理二乃髮絲的時候,三玖的手指上仍然是二乃頭髮的顏色。二乃露出了小小的得意笑容。


「三玖。」
「怎麼了?」
「我也幫你修下瀏海的長度吧。」
「我自己會修……」
「你才不會動手呢。」
「……二乃你真麻煩。」

 


滑過三玖髮間的二乃的指尖,是和三玖的髮絲相配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朝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